:::
shelly - 不分類 | 2012-12-29 | 點閱數: 2270

記者黃微芬報導   日期:2012年12月29日

 台南的精彩,不光只有古蹟及小吃,陳貴芳、李慧玲兩位台南的女生,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堅持用寫生方式,手繪台南的私房景點,廿八日發表《訪古台南行─府城手繪書》 新書,分享創作過程中感受到的濃厚台南人情味,也帶大家看見生活在台南的微幸福。
陳貴芳是專業繪本畫家,已創作出版多部作品,喜歡畫畫、旅行及新奇事物,是台南社大資深繪畫講師,李慧玲也在台南社大服務,閒暇之餘喜歡於以畫記錄生活、 寫生城市,兩人因去年結伴在泰國旅行,邊玩邊寫生,厚厚的一本成果冊,激起兩人寫生遊故鄉的念頭,並在玉山社支持下,日前正式出版《府城手繪書》 。
全書分府城茶香漫步、老街尋幽找劍獅、異國風情畫、運河慢慢走、老屋的慢活哲學等五個單元;兩人以細膩的觀察及活潑的筆觸,讓人彷彿身歷其境,看得到、聞得到也聽得到兩人寫生當下的五感體驗。
李慧玲說,因為堅持是寫生,比起拍了照再回家畫,過程當然辛苦很多,但也藉此讓她重新認識自小生活的城市,覺得很值得;陳貴芳更分享她的「奇遇記」,在寫 生陳德聚堂時,有阿伯不只特地拿給她寺廟慶祝媽祖生的魯麵,還有西瓜當飯後水果;另一位阿伯則送上飲料,濃厚的人情味,讓她很感動,當場就把魯麵吃光光, 因為那是阿伯的心意。以前聽人家講台南人很有人情味她並不覺得,現在她自己深刻體會到了。
玉山社總編魏淑貞也直誇這本手繪書,真的會把人都吸引到台南,看看台南獨特的魅力。
昨天新書出版分享會在十八卯茶屋舉行,即日起推出部分原作展,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欣賞原畫之美,至明年二月底止。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