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XOOPS進階開發班XOOPS進階開發班

2015-09-04 不碰螢幕 手勢操控3C產品

蘋果智慧手機iPhone帶動觸控面板需求,但科技不斷進步,又研發出不用碰觸螢幕,只要對著螢幕比出手勢,就可達到觸控效果的技術。例如對電視比個手勢就可換頻道。

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對一些使用者無法接觸到螢幕的裝置來說,透過手勢操控,是相當合適的人機介面。

DisplaySearch分析,「手勢操控」基本上是以手勢做為人機介面的媒介,與語音、觸控一樣,都可以算是自然人機介面(natural user interface)的一種。當觸控螢幕的使用衝擊既有的鍵盤、滑鼠後,手勢跟語音成為下一個受到關注的人機介面。

在觸控螢幕成為新一代的人機介面之後,電子產品、物聯網、機器等裝置,開始安裝感應器(sensors),感應器成為人機介面或是大數據的基礎;而後端的演算法,甚至未來發展出來的人工智慧,將會是這些裝置真正具有「智慧」的關鍵。

手勢操控、觸控螢幕不是存在一種取代的關係,DisplaySearch認為,兩個自然人機介面會有各自合適的使用情境。觸控螢幕相當適合用於手機與平板電腦,同時是主要,且直覺的使用者介面。

對一些使用者無法接觸到螢幕的裝置來說,手勢操控就是相當合適的人機介面。例如智慧型電視可以透過螢幕裝置、機頂盒來達成操控指令傳輸,但這兩者的使用情境下,使用者都需要與螢幕保持相當的距離;徒手的手勢操控功能,會是相當合適的方式。

2015-09-04 小米為求上位 可能推出筆電抗衡蘋果

小米計畫明年初推出第一款筆電,正面迎戰蘋果與聯想。

小米的筆記型電腦可能會在第一季時推出,與蘋果 (US-AAPL) 的 Macbook Air 及聯想 (HK-0992) 的 ThinkPad 競爭,小米已經與三星 (KR-005930) 開始洽談記憶體及螢幕的合作計畫。

創辦短短五年,小米以中價位但高規格的手機配置以及時髦的外觀成功在智慧型手機中殺出血路,現在小米冒著帶來更多成本的風險進入個人電腦市場,挑戰產業龍頭聯想、華為和蘋果。

小米現在是全球第四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也替零組件提供者三星帶來了更多的收益。

聯想最近股價下滑到三年新低,下跌 2.5% 來到 6.13 港元,三星則是上漲 0.5% 來到 1090000韓元。

小米試圖在這個急速萎縮的市場中殺出血路,IDC 預測 2015 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會萎縮 8.7%,且在 2017 年以前不會有成長跡象。

智慧型手機的成功

雷軍創辦的小米公司一開始是從在網路上販賣中價位手機發跡的,慢慢才轉換成高端旗艦機的銷售,現在他們更是侵入各種硬體週邊設施,包括耳機和電視螢幕。

小米選擇開發個人電腦市場,也是因為自己的主力智慧型手機正面臨全球市場萎縮的狀況,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成長來到 2013 年來的新低,中國市場快速飽和導致小米必須開發印度及巴西等新市場。

三星現在也是受到銷售量下滑所苦,目前三星正面臨連續五季的季銷售量下滑。

2015-09-04 Google在日推音樂串流服務

儘管先行者的表現不一,Google仍在日本推出音樂串流服務,成為最新一家進軍全球第2大音樂市場的科技巨擘。

谷歌昨天表示,日本版Google Play Music音樂資料庫中總共有超過3500萬首歌曲,月費980日圓(8美元)。

事實上,Google這次在日本推出音樂串流服務之前,蘋果公司(Apple)、手機通訊應用軟體Line,以及資訊科技公司CyberAgent和音樂集團愛貝克思(Avex)的合資企業,都已經在日本推出音樂串流服務。

日本是全球第2大音樂市場,根據日本唱片協會(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Japan),日本音樂市場去年產值估約26億美元,僅次於美國的48億美元。

但光碟等包裝媒體占日本音樂銷售約80%,和數位下載大幅飆升的美國情況大不同。

2015-09-04 九月十九開學啦!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九月十九日要開學啦!

請收拾好心情,帶著必死的決心赴戰場吧!

一樣老地方見~~

網頁列表選單

本站管理員

Over View

文章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