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3 98年8月20日 晚上7:00 八八風災臨時會議紀錄

台南市社區大學社團聯席會 會議紀錄
時間:98年8月20日(四) 晚上7:00-9:00
地點:社大101教室
主席:歐鴻祥老師
列席:黃煥彰老師、吳幸蓉、黃千芳
出席:
01.攝影讀書會:劉芳吉
02.歌仔戲劇團:請假
03.菁英讀書會:胡茂雄、劉淑霞、孔祥馨、吳秀霞
04.好棒志工:趙鑾美、林俊成
05.非拼不可社:劉淑琴、林慧芬
06.快樂song:丘采珍、賴福得
07.布斯加日語社:陳月梅
08.非常好玩社:高韻芬
09.獵影社:缺席
10.螢火蟲資訊社: 吳秋環
11.紅豆杉台語社:缺席
12.海灘廢棄物監測社:戴雅婷
13.植物導覽社:李武昌
14.河流巡守社:蔡錦文
15.非洲鼓舞社:林玉雪
16.南瀛藝石社:許爾巍
17.登山社:林光緯、劉家華、吳唐憲、鄭正煌、蔡妙娟
18.馬賽克玩藝社:林玉雪
19.太極拳社:缺席
20.點2下:李政翰
21音像紀錄讀書會:李亮
22佛朗明哥舞藝社:鄧文玉
23中東肚皮舞研究社:沈美珍、吳秀月
24.兒童閱讀研究社:缺席
25.大道公青草社:顏榮宏
26.二胡社:吳俊賢
27.車鼓社:張勝男
一、社大報告:

  1. 公佈https://www.tncomu.tw/modules/tadbook2/view.php?book_sn=38&bdsn=2443「社團組織章程」請大家務必詳細閱讀,有問題可提出討論。
  2. 9/12(六)下午15:30-19:00舉辦社大開學活動,有興趣參與的社團請向千芳登記。參加觀眾:延中學生、社大學員、社區民眾活動地點:延平國中大門口
  3. 開學第三周圍社團招募周,請大家及早準備


二、臨時動議
適逢「八八風災」,「台南市野外育樂協會」及「登山社」「人權班」持續參與救災行列中,登山社歐教練提出結合全體社團的力量一起參與救災及協助重建的工作。

  1. 請歐教練報告災區狀況及提出【88水災協助重建計劃書】https://www.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771,全校的社團一起討論及提出參與計畫。
  2. 學會秘書吳幸蓉報告:捐款帳號: ,捐款進來,學會將會開立捐款證明給捐款人,也會在網站上定期公佈捐款狀況及使用情形,同時請登山社預估需要多少經費,才不會讓專案有超支的情形;請款時 請開立統一發票或收據,抬頭:社團法人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統編:15585277。
    歐教練答覆:目前無法估算經費,原則上有多少經費做多少事,登山社持續在探勘中,我們會謹慎使用大家的捐款,用在最需要用的地方,所以,請大家盡量協助募款。
  3. 中東肚皮舞研究社提出:
    應該要整合社會上較大組織如慈濟、世界展望會...的單位一起做,才不會造成資源的重疊或浪費,上週曾協助「世界展望會」送物資到三地門,那裡的物資堆積如山,應該從那裡做適度的調配才對。
    歐教練答覆:山上的部落大多分散在各地,資源很難深入到偏遠部落,我們無法干預政府部門或慈濟、世界展望會的物資分配,登山社要做的是實際探查部落居民的 需求,回報給社大,再依捐款狀況,給予部落適當的協助,所以,請大家回去後盡量協助募款,登山社會持續作探勘,向各位回報狀況。
  4. 非拼不可社提出:
    我們社團的專長是拼布,重建的工作可能幫不上忙,但是,當房子蓋好後,我們可以協助做窗簾,也願意上山教居民或小孩做拼布。
  5. 點兩下社團提出:政翰願意捐出一台嬰兒車給社大義賣。


黃煥彰老師:
原住民的習慣、想法及思考方式與我們有些不一樣,譬如說他們是長老制,公共事務都需透過會議來決定,也很重視階級制度,很多細節是當我們參與部落事物時應當注意的。
此次風災那瑪夏鄉的災情也很嚴重,許淑茹老師努力不懈的通報救災,協助將村民救出來,昨天我已正式發文向監察院請求調查有關曾文溪越域引水毀村殺人。

社大總結:

  1. 9/12(六)社大開學活動,希望大家踴躍參與,盡量收集物品來義賣或設計好玩有趣的節目….,同時要多多宣傳開學義賣活動,還要找多一些人來看表演、買東西,這樣捐款才會增加。
  2. 歡迎訂閱「台南市社區大學的社團電子報」這裡會公佈登山社的探勘進度及所需的協助、各社團的活動發佈(資料請先寄s6683647@hotmail.com信箱給千芳)
  3. 家裡如有要捐的物品、傢俱、文具…..等,請先拍照起來,將相片及捐贈人聯絡方式寄給千芳s6683647@hotmail.com信箱,我會整理成物資資料庫,當部落有需要時,再與捐贈人連絡取貨。
  4. 協助部落重建工作很有意義,但是要特別注意安全,上山協助的志工一定要辦理意外險,而不是旅遊平安險。
  5. 各社團願意全力配合登山社災區重建計劃。
  6. 海灘廢棄物長期監測活動8/23(日)下午1600 時,請在台南市中華西路一段與健康路三段交叉路口之〈金府城火雞肉飯〉會合後一同前往監測地點小美軍。
    莫拉克颱風帶給我們很多禮物,就在我們的海邊,讓我們一起來分享禮物吧。


四、下次會議:10月
五、散會(21:00)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