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pty Title

2009年,台南社大透過舉辦「公民應該知道的事-小聚場論壇」這個論壇活動,結合社大工作人員與志工成員共計5人小組,成立一個專門推動公民素養的工作小組--台南社大公民志工小組,嘗試透過主題活動,讓社大志工從活動規劃到執行,全程參與,推動各種「公民應該知道的事」。

公民志工小組初步在社大本學期(98年第2學期)規劃4場論壇活動,以「論壇」形式,在台南社大公共空間—小聚場,舉辦公共議題討論活動,討論議題包括:「八八風災受災原民部落的原鄉居住權」、「彰化火力發電廠所衍生的社區汙染與全球暖化問題」、「台南縣市合併」、「台灣的高齡社會政策」等。

透過舉辦論壇活動,引導大眾關心公共議題,並由論壇與談者,在每一場論壇中提供各種行動方案,讓與會公民不只知道「公民應該知道甚麼」,也要知道「公民可以參與甚麼行動」,培力公民行動素養。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