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2009-07-31

《專案活動》繩乎其技 廣結善緣

 

為前往長青公寓服務長輩,「台灣繩結技藝」一班師生特別為長輩「量身設計」了一個專屬活動,活動前,先由本班學員完成較複雜的繩結,活動當天再引導長輩進行簡易的繩結,最後並組合完成一付「五彩吉祥手環」。

本 班指導老師李曉雯表示:這個手環由7個「秘魯結」及5個「花箍結」所組合完成,本班學員特別以代表金、木、水、火、土5種顏色的繩子做成「花箍結」,再由 長輩動手完成較簡易的「秘魯結」,就可組合成為一付「五彩吉祥手環」,希望以這付「五彩吉祥手環」,祝福長輩,讓長輩將吉祥穿戴在手上。
  台南社大表示:一般大眾對於繩結的印像可能就是中國結,卻不知道台灣的繩藝堪稱為亞洲第一,也擁有世界唯一的繩結檢定證照,為了傳承台灣繩結技藝,台南社 大除了注重將繩結課程與日常生活進行連結,例如:與講師溝通在課程中安排:運用繩子的迴繞打結做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捆綁和提取應用,也鼓勵師生前往社區,透 過服務,推廣繩藝。


《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 大廟興學展成果

「大廟興學」運動,點燃文化香火的故事你聽過嗎?台南市社區大學 台江分校與村廟台江海尾朝皇宮,共同推動大廟興學社區學習。並展 示學習成果,希望全國各地大廟成為在地的社區永續學習中心。 現場靜態成果展有彩繪嘉年華、花草學田班、一尺平方園藝夢、紙槳 雕塑等,展出的內容相當富有在地文化性質,讓參觀的民眾感覺既親 切又熟悉,吸引相當多的人潮。動態表演有二胡、笛子演奏、功夫扇 、車鼓舞、台江武藝演出。..


《百達說書》氣象常識宣導週

發佈日期:9873010

8月3~9日為臺灣南區氣象中心「氣象常識宣導週」

中央氣象局臺灣南區氣象中心指出,該中心常年辦理氣象常識宣導工作,每年的暑期也會舉辦氣象常識宣導週活動,今年的活動訂於8月3日(星期一)至8月9日(星期日)舉行,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夜間生態觀察-觀蛙、觀蟲、觀自然

活動日期:20090731(星期五) 晚上1900-2230

活動地點:台南縣

活動費用:免費

備註:

1.如有興趣結伴同行者,煩請來電與阿凱(0921278111)聯繫,我會告知集合時間與集合地點,謝謝!

2.建議攜帶裝備如下,小背包、遮陽帽、長袖衣褲、數位相機、頭燈/手電筒、備份電池、登山杖、運動鞋/登山鞋/雨鞋(盡量避免穿著涼鞋)、手機、證件(如身份證、駕照、健保卡等)、個人飲用水、個人補充熱量零食、雨具(如果下雨的話,記得攜帶雨具哦)

3.夜晚蚊蟲多請著長袖衣褲與遮陽帽參加。

4.如果您身體有噴防蚊液等刺激性液體的話,請勿觸摸兩棲類。兩棲類生物其皮膚敏感,防蚊液等刺激性液體會傷害它們

 如果您願意走入大自然,大自然會讓您有機會親近它的子民(動物、植物、昆蟲、鳥類、兩棲類)

請懷抱著願意向自然學習,願意尊重自然萬物獨特生命其心情來參加。

請帶著一顆愉快輕鬆的心情,重新體驗台灣這片土地生物多樣珍貴性。

 阿凱20090731


p3.png, 4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