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6-06-08 | 點閱數: 1413

2016-06-07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報導

台南社大鹽埕教室「用植物改造空間」的師生與新興國中「小樹社團」攜手,用綠意改造慈母園,將原本光禿的樹下空間轉換成花園,打造心靈喘息角落。
 
台南社大去年起與新興國中合作,成立鹽埕教室,「用植物改造空間」師生興起用植物改造校園的想法,他們找上了新興國中「小樹社團」。講師林軒漢點燃學生樂於植栽與創意,大人小孩激發出在慈母園用植物裝扮角落,改造環境空間。
 
師生化腐朽為神奇,把枯死樹幹加上綠葉、小花,當鳥兒佇足、蝶兒飛臨,花園就翩翩飛舞了起來。
 
「內心揚起踏實與成就感!」學生羅影說,澆水都會感受到喜悅與滿足。有老師說「感覺太棒了」,每天看著小草、小花抽芽、吐苞,都滿是開心與歡喜。
 
校長趙克中表示,透過這次合作,讓學生的學習更接近生活,兩校的植物社群將持續合作,下一次要改造校門口的水池空間。
 
鹽埕教室所開設課程,以南區為探索學習的場域,如觀星、賞花、用植物改造空間等課程;其它還包括舊衣改造、移居台南等課程,也是以南區布莊、新移民等人文潛質為基礎所開的課程。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241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