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2-08-26 | 點閱數: 373

本次的主題圍繞在鬼月特輯,我們邀請到民俗學的溫宗翰老師和理丞道長,站在不同觀點談論「鬼」,鬼有很多種面向,有的是人類對未知事物的情感投射;有的是失去肉身的人類型態;有的是民俗故事呈現了當時的歷史。

 

小時候,我們看林正英的《新殭屍先生》搞笑卻帶陰森的劇情,豐富我們的童年回憶;年紀稍長,又看2013年拍攝的《殭屍》,它融合大家從小對於殭屍的回憶,又加上長大後才懂的愛恨情愁,《殭屍》系列電影已經變成華語地區共同的記憶與話題。

但是大家在觀看這些電影的時候,是否曾經想過「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些符咒、法術嗎?」

在上次「台南鬼仔古」的直播之後,我們這次邀請兩位以「法術」為業的專家:三緯法師與三魁法師,來為大家解析電影中應用到的法術,以及他們在現實生活中運用這些法術時的精彩故事。

直播影片   https://fb.watch/fF09IiSG8X/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