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 翻開彼得兔的故事書 4-1-1 當說故事遇見花婆婆/沈采蓉 4-1-2 說說說故事這件事/沈采蓉
當說故事遇見花婆婆/沈采蓉

4-1-1 當說故事遇見花婆婆/沈采蓉

沈采蓉/「說故事、聊繪本」講師
---------------------------------------------------------------------------------------------------------------
很多人說,花婆婆這本繪本是在提供給人們,另外一種讓世界更美好的視野。
我第一次遇見這本書的時候,沒想這麼多啦。
只是覺得很多人提到它。
只是覺得這本書是很美。
這一次受幸珍老師的邀請,在台南社區大學舉辦的師資培訓【教與學工作坊】課程裡,來談這本書也說這個故事,是因為我們兩個都知道這個故事,是因為我個人也覺得,此刻,身為教學的工作者,在某種教學的認知上,的確也必須擁有一個「美」的態度。
這個「美」也許是先由教師個人,也可能由課程的發想或與課程的參與學員來共同完成和產生。
所以,當幸珍老師給了我這本花婆婆/三之三出版的故事聯想之後,我就說:「好,就用這本..」
在這樣的課程分享中,我會讓大家「聽」這個故事,也一起來感受這本繪本的美。
希望透過這樣的引導和分享,在一天的課程開始之際,給大家一個輕鬆的學習氛圍。

說故事,對我而言,是一件很愉悅的事。
它代表了自己某一種「表達能力」的串聯和感受力的表現。
也許透過故事,大家可以找到練習溝通和練習說話的方法,也說不定。
我覺得「有機會練習」是很重要的。
而說故事,就很自然的提供了這樣的機會。
不管你是說生活中的故事,或書裡的故事甚至是自己的故事。
我相信它會提供給各位老師,在課程教學中一種與學員「靈活的對話」和「樂趣共享的感受」。
反正啊,要謝謝幸珍老師給我機會為大家說故事。
許多事,不必太嚴肅,好玩就好,尤其我的課是安排在剛起床的「早餐」時間。
提神就好,大家說是吧?



4-1 翻開彼得兔的故事書 4-1-1 當說故事遇見花婆婆/沈采蓉 4-1-2 說說說故事這件事/沈采蓉
Last modified:2008-08-20 16:24:15 by 管理員 Powered by TadBook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