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3 序曲:獅子˙女巫˙魔法衣櫥 2-1-4 當幸福的人相聚在一起/林朝成 2-1-5 耕耘共同成長的學習花園/陳建明
當幸福的人相聚在一起/林朝成

2-1-4 當幸福的人相聚在一起/林朝成

林朝成/台南市社區大學校長
------------------------------------------------------------------------------------------------------
將教師的工作視為上天賜予的祝福,這種感覺對於學院的教師是種奢求,但對大多數的社大老師來說,卻是不折不扣真實的感覺。社大的教學工作比學院付出更多的用心和感動,師生共學的氣氛,那種飽滿的生命力營造出來所謂幸福的學習氛圍,理應如是。這之間,必定作對了某些事,聚集了某些對的人,就這樣,對的效應構成了上天的祝福。

對的感覺、舒暢的感覺,有時是有意識的努力,有時是不知其所以然的直覺,當我們聚在一起,捕捉那經驗的歷程,描述教學的脈絡,將默會致知轉化成顯在的知識,這該是教育學最基本的經驗知識。聚在一起,分享經驗知識,再將經驗知識和其整體的脈絡相連,擴展成課程經營、轉化學習和成人教育專業知能,該是大家相聚一起研讀共學的意義之所在。

教師會舉辦第一屆教師工作坊,心中充滿了期待,期待台南社大的專業知能,是由內部的經驗知識長出來的活水,外在的知識和內在的生命是通透無礙的;期待教師會的柔性力量,帶領著大家向前,分享教學生命的高峰;更期待經由相聚的溝通研習,凝聚團隊的願景,為未來的五年,勾勒許諾行動的藍圖。心放寬,行遠路,自有一番風采,期待一路走來,大家都是好夥伴。




2-1-3 序曲:獅子˙女巫˙魔法衣櫥 2-1-4 當幸福的人相聚在一起/林朝成 2-1-5 耕耘共同成長的學習花園/陳建明
Last modified:2008-08-20 16:12:45 by 管理員 Powered by TadBook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