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2.1 課程規劃與執行
活動名稱說我們的城市故事,社大學員戶外說故事實習
活動地點孔廟&吳園
事件紀錄

台南社大師生教學服務,回饋社區,歡迎採訪報導。

 

 說我們的城市故事,社大學員戶外說故事實習,公開分享活動!

 [時間]2010/5/18(二)

        第一場:早上900-1000/孔廟榕樹下→山林事務所

        第二場:早上1000-1100/吳園藝文中心柳屋涼亭

 [新聞連繫]:王複蓉/0916-015135

 [活動說明]

 「故事力」是近年頗受重視的能力,無論在職場或是人際溝通、親子教養等面向,「說故事」都是一種受歡迎的表達方法,「說故事」課程也因而頗受大眾歡迎。

  台南社大長期辦理說故事培力,透過說故事課程,提供民眾表達、溝通等學習內涵,本學期與古都文教基金會合作開辦「說城市的故事-說故事的人培力」,以台南城市歷史產業為故事題材,讓學員透過戲劇、導覽解說等學習過程,轉化故事內容,成為「說城市故事的人」。

  本班學員族群包括新移民、上班族及家庭主婦等,經過10週的學習,即將結業;為了與大眾分享本班的學習成果,本班師生共規劃了3場公開說故事活動,活動時間及地點分別為:16日上午900在吳園藝文中心柳屋、18日上午900在孔廟、18日上午1000在吳園藝文中心柳屋。

  這場說故事活動,可說是本班學員的結業成果展,因此,台南社大並透過邀請及徵募「聽故事的人」的方式,讓這群「說故事的人」有聽眾可實習她們的「故事力」,也透過在公共空間說故事,讓台南民眾或遊客有機會參與聽故事,體驗這場與城市相關的另類表演。

 

[活動文宣]

 

5/16& 5/18,尋找聽故事人,來聽聽我們的城市故事。

台南市社區大學「說城市的故事-說故事的人培力」分享&實習活動

<企劃執行>:台南社大語言與文化學程

 <洽詢電話>:06-2515670

 

故事的主角,是你我共同生活的台南城,而說故事的人就是這個城市的生活者。

  「說城市的故事-說故事的人培力」這門課程,聚集了一群喜愛府城的女性朋友,她們不是古蹟導覽員,也非學校的故事媽媽,單純地只是喜愛這個城市,而努力去找尋城市相關的故事,並學習說出不同的城市故事。

   經過10週的說故事培力,這群說故事的人,將於5/165/18早上,公開分享她們的城市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你我共同生活的台南城,而說故事的人就是這個城市的生活者。

   邀請您來擔任這場說故事活動的「聽故事人」,給說故事的人掌聲與建議。

   活動免費,請上網預約聽故事座席(列為<生命閱讀週>集點活動!)

 

4第一場(定點式,說&聽故事,地點:吳園柳屋)

時間:5/16(日)早上9:00- 10:30 

地點:吳園柳屋(民權路二段30號/原台南舊社教館)

故事脈絡:吳園→胡椒管→文學館→重慶寺→林百貨→神農街→接官亭坊

聽故事席次:10人(線上報名)

 

4第二場(走訪式,說&聽故事)

時間:5/18(二)早上9:00- 10:00 

地點:孔廟→山林事務所

故事脈絡:孔廟牌坊→池坊→明倫堂→山林事務所→文學館

聽故事席次:20人(線上報名)

 

4第三場(定點式,說&聽故事,地點:吳園柳屋)

時間:5/18(二)早上10:00- 11:00 

地點:吳園柳屋(民權路二段30號/原台南舊社教館)

故事脈絡:吳園→胡椒管→文學館→重慶寺→林百貨→神農街→接官亭坊

聽故事席次:10(線上報名)

 

[ 台南市社區大學新聞稿 2010/5/18 ]

 

台南社大師生呼應世界博物館日在城市各角落說故事,落實「城市就是一座博物館」生活觀

  518為世界博物館日,自1974年國際博物館協會宣佈518為世界博物館日以來,迄今已有136年的歷史,每年一到這個時日,世界各地博物館都會舉辦各種免費活動,開放讓大眾更親進博物館,讓博物館成為適合大眾學習的場所。

 

   為了呼應世界博物館日所傳達的開放與分享的社教價值,台南社大以「城市就是一座博物館」為理念,帶領「說城市的故事」師生走出教室,在台南市孔廟、山林事務所及吳園等地點為民眾說故事,現場吸引了包括:忠義國小附設幼稚園、興文齋幼稚園及佳恩幼稚園等師生超過60位師生前來參與這場城市博物館故事之旅。

 

  本課程指導老師楊美英表示:「透過這群說故事的人,敘說這座城市各角落的故事,引領民眾認識城市不同角落;因為聽故事而豐富了市民對城市的想像力,城市因而可以是一座開放的博物館。」

 

  台南社大學程經理人傅沁怡表示:「『說城市的故事』這門課為台南社大以『城市』為主題的課程之一,因應台南縣市合併,未來將持續發展城市相關教學活動,提供市民開展城市生活想像力。台南社大在本週三晚上730930就有一場『以北歐城市的健康促進觀念與做法』為主題的論壇活動,歡迎所有公民參與討論,共同構築未來的大台南城市生活。

  台南社大活動洽詢電話06-2515670

 

990519中華日報刊登
 
社大辦城市博物館故事之旅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五一八為世界博物館日,台南市社大呼應在城市各角落說故事,昨日走出教室,在台南市孔廟、吳園等地點為民眾說故事,帶動城市博物館故事之旅。
每至世界博物館日,各博物館日都會舉辦各項免費活動,開放大眾更親近博物館,而社大為落實「城市就是一座博物館」理念,帶領「說城市的故事」師生走出教室,在孔廟、山林事務所、吳園等地為民眾講解在地故事,昨日包括忠義附幼、佳恩幼稚園等師生,都來共襄盛舉,參與這場城市博物館故事之旅。
課程指導老師楊美英表示,透過說故事的人,敘說府城這個城市各角落的故事,引領民眾更認識城市的不同面貌,而聽故事也能豐富市民對城市的想像力,讓整座城市成為一座開放的博物館。
小朋友昨日在大樹下,聚精會神的聽著故事,或許講解還稱不上專業,但生動的故事內容,讓小朋友們聽得津津有味,也瞭解自己所居住的地方,原來還有如此多、感動人心的故事;因應台南縣市將合併,未來「說城市的故事」課程,未來將持續發展城市相關教學活動,提供市民開展城市生活想像力。

 

開始日期2010-05-18
結束日期2010-05-18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