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1.4.2教學、辦公環境之規劃與運用及場地維護執行情形
活動名稱龍山社區分班據點成立記者會
活動地點龍山社區
事件紀錄

社區活動中心向來是社區居民最佳的活動的場域,也是居民最親近的學習地點,社區大學 為擴大發展學習領域,開闊知識的視野,不斷地與社區發展協會及文史團體尋找合作的可能,逐一拓展社區學習據點,協助社區凝聚意識,希望居民透過社區來強化 個人與社會的聯結。其中更安排「社區經營專員」直接進駐社區,進行居民學習意願及相關資料的訪查,協助社區裡民辦理社區活動、參與公共事務、開設社區相關 課程…等,我們希望營造一個學習型的社區,透過社區活動中心的社區網絡,將學習送到家門口,發揮社區中心最大的效益。

龍山社區活動中心:位於東區的龍山社區擁有廣大的學習人口,初期開設課程反應相當熱絡,特別針對家庭主婦與上班族設計許多相關課程,開課時間皆以白天為 主,充分利用龍山社區現有教室資源開課。社區大學也本著用於社區也回饋於社區,除了在龍山社區開辦免費的社區居民健康義診,並開放給社區居民學習的-親子 動手學科學,增進親子之間的溝通。

在社會議題方面,社區大學也針對農改場的日式建築及林森路三角公園,也邀請專家學者有另一方面的討論與爭取。今年六月龍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改選,在新的理事長及里長更換下,因社區發展協會之間的嫌隙下,產生理念不合,導致社大將原本規劃的課程被迫遷回校本部,社區大學
不願意放棄為東區社區居民服務機會,在今年也跟明祺建設與誠品書店談妥合作計劃,預計在明年針對東區居民開設課程,並對附近社區規劃社區營造課程等相關課程,相信社大在東區的枝葉會愈開愈茂盛,居民能夠接觸到成人教育課程會愈精采。



 

開始日期2002-01-23
結束日期2002-01-23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