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1公共參與
活動名稱王城西社區百歲人瑞吳林雙阿嬤歡慶母親節記者會
活動地點安平東興洋行
事件紀錄

安平百歲人瑞歡度母親節,王城西與社大攜手獻祝福  2010-05-03

俗云: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隨著母親節的到來,安平王城西社區及台南社區大學展愛服務隊特別為「社區之寶」~百歲人瑞吳林雙阿嬤歡慶母親節,除由現任理事長吳雅永帶著社區的志工,在活動中心規劃一道孝親牆、展示吳阿嬤的生活照及居民的祝福外,社區內的東興洋行並提供養生輕食料理給阿嬤及社區民眾品嚐,而台南社大則邀請贊助企業-德康輔具捐贈新式老人步行輔助車給阿嬤,一起與百歲的吳阿嬤共度一個最具回憶的母親節。

發起此次百歲人瑞孝親活動的王城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雅永表示,安平可以說是台灣文化的起源地之一,而王城西社區內有東興、德記等洋行,還有樹屋、白沙公園等景點,更是安平的歷史重要景點集中處,而出生於民國前一年12月、已經百歲的吳林雙阿嬤,更是王城西社區發展歷史的見證者。因此大家都把吳阿嬤當作是「社區之寶」,希望幫她過一個充滿回憶的母親節。因此特別發動社區志工一同設計一道「孝親牆」,來展示吳林雙阿嬤與社區互動的生活照,社區居民也寫下對阿嬤的祝福,藉由祈福卡來為阿嬤百歲慶生。

應邀觀禮的社會處長許金玲則表示,透過與台南社大合作的展愛車服務,讓市府看到了許多社區長輩的需求,可以設計許多符合老人需要的健康飲食、養生操、醫療講座、用藥常識…等活動,積極來落實許添財市長所推動的「健康城市」目標。今天展愛服務隊與王城西社區合作為吳阿嬤設計貼心的母親節祝福活動,也代表市長獻上祝福,願更多的社區都能重視社區長輩的需求,一起來珍惜這些「社區之寶」。

由於阿嬤平常最喜歡作的休閒運動,就是走到東興洋行坐著看風景,東興洋行的范繼柏經理,特別精心調製適合阿嬤吃的輕食健康餐點來為阿嬤慶生,並且許下願阿嬤可以「吃到120」的祝福。

而台南社大也一起共襄盛舉,特別邀請社大友好贊助企業【德康輔具】代表致贈老人行動輔助車給阿嬤。德康輔具企業總經理楊明財表示,由於有感自己八十多歲的老媽媽在散步時,常會有走不穩甚至跌倒的擔憂,才投入老人輔具的開發,以追求讓長輩可以安心且操作簡便的輔具為設計宗旨。在台南社大的引薦下,聽聞王城西社區有吳阿嬤這位百歲的社區之寶,因此特別誠心致贈最新式的步行輔助車,希望阿嬤可以更輕鬆的在社區散步運動,作一位最樂活的長者。

現場社區志工並集體唱頌祝福語獻給吳阿嬤,讓阿嬤笑得合不攏嘴。王城西社區表示,阿嬤的養生密招就是多運動,且保持心情快樂。為了推廣這樣的概念,社區特別於五月七日晚上七點,在社區活動中心規劃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有由台南社大養生推拿社莊豐隆助理教師,現場示範怎麼幫老爸爸媽媽按摩,也讓現場的長者能在母親節前夕,體驗晚輩的熱情孝行,讓祖孫三代也能有更多的互動,學習平常如何做一件讓媽媽快樂的事。還有許多的慶祝與表演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前來參加。

新聞聯絡人:台南社大展愛服務隊隊長  程鐵翼 0932988108

王城西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盧守貞  0919636822


               吳林雙記者會新聞稿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王城西社區阿嬤吳林雙走過人生一世紀、社區志工隊從3月起,就開始忙著為阿嬤籌畫著母親節的活動做準備,並在活動中心舞台的刊板上,由志工黃雯琪、趙雪娥設計佈置,刊板上展出阿嬤的家居生活照及社區裡民及志工們親手寫出的祝福卡,並由總幹事盧守真以阿嬤的名字題詞:「吳沐春風福東海、林巧神韻祿乾坤、雙逢甘霖壽南山」,在朵朵的康乃馨花襯托下,展現出社區志工們滿滿的祝福,讓這位「社區之寶」感受到社區之愛。

    5月7日母親節舞蹈表演,由社區舞蹈老師趙雪娥精心設計編舞,而服裝由志工魏淑琴裁剪製作,由志工及裡民穿在身上,裝扮的十分花俏、可愛,舞曲是「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阿嬤的二兒子也參與演出,扮演現代老萊子,為活動帶來高潮。而遠在高雄、台北的子孫們聽聞社區為阿嬤舉辦隆重的母親節活動,十分的感動相約回來共同慶祝母親節。而志工用滿滿的祝福製作溫馨的「母親卡」,分送給社區的長者們,受到裡民的讚賞及肯定。而社區團隊如安平聖樂倫天主堂、安平聖德幼稚園、安平長老教會、西龍殿管委會、西門裡辦公處都熱情的參與活動演出。

    吳林雙阿嬤從小居住在王城西社區,因媒妁之言與吳石頭蛋結為夫婦,育有五男三女,由於夫家討海為生,生活艱困,夫在鹽物局上班,阿嬤在料理家務閒暇之餘,會在屋旁空地種菜貼補家用,如今子孫滿堂,現今依舊居住在祖宅,身體硬朗,由住在附近的兒子們輪流照顧,阿嬤生活規律喜愛熱鬧,每當社區舉辦活動時,必會看到阿嬤的身影,充滿活力,參加手語帶動唱、手工藝、卡拉ok、最愛唱的是「安平追想曲」、「四季紅」,志工們更愛與她同樂。有時也常到東興洋行與三五好友聊天,而洋行員工會主動奉茶,遇到遊客會熱心的介紹洋行歷史,而黃昏時,拜「太陽公公」是阿嬤每日必做的事情,風雨無阻,之後才會回家吃晚餐。

    今年是阿嬤百歲壽誕,常有人問她的養生之道,她總是笑著說:「三好一公道:脾氣好、環境好、鄰居好、不計較,身體就健康。在99年母親節前夕,祈求全能的天主,疼惜全天下的母親天天開心、天天快樂,也祝福阿嬤平安喜樂!  

開始日期2010-05-05
結束日期2010-05-05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