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1廟口學堂
活動名稱台江廟口文化沙龍│為文化,今夏的台江流域學習記疫-台江十六寮大富翁及繪本創作(線上直播)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主題│台江十六寮大富翁及繪本創作

(線上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taikangsalon/videos/5765558560152832/

時間│2021年7月30日晚上19:00-21:30
講者│安南國中904班
黃淑貞老師
淵海佛祖繪本創作--楊怡卉
十二佃神榕繪本創作--黃筠喬
台江十六寮大富翁創作小組
1. 陳溢嘉、林秉毅、王郁霖
2.楊沁敏、李艿蒽、毛怡晴、邱子寧、潘又如
線上音樂會│19:10-19:30廟口吉他與烏克麗麗進階班
「兩百年來,我們台江人不斷改寫歷史,「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國家公園」「大廟興學」多虧有前輩們,才讓我現在可以那麼驕傲地說出我是「台江人」! 現在的我們,可能只貢獻棉薄之力,但之後,我們一定可以為這土地,貢獻更多!2023台江建庄兩百年,我們來了!
這是從2020年到2021年的台江流域學習故事,二位少女、三位少年捲動全班同學探索台江熱情的少年故事 ,更是這群台江少年合作創作台江故事,完成十二佃神榕及淵海佛祖繪本、台江十六寮大富翁,迎接2023年台江建庄二百年的台江流域學習記疫,以在地學習穿越covid-19病毒的困境。
07/30(五)19:10-21:40 台江廟口文化沙龍│為文化,今夏的台江流域學習記疫 邀請安南國中師生分享參與台江人文營至大道公遊學行路等,從社會實踐製作出台江十六寮大富翁及繪本創作。
台江分校多年來透過台江人文營、台江社區博物館、大道公遊學行路、青春伴行等活動,帶領安南區在地師生走讀海尾寮、本淵寮、十二佃等村庄,結合文化體驗方式,認識台江十六寮拓墾,深耕台江本土文化教育。安南國中師生以2020台江人文營與2021淵海活水│台江社區博物館日走讀經驗,發揮創意,以繪本方式畫出淵海佛祖遇水難成神的情景與十二佃神榕,另以台江文化、廟宇、美食等製作出桌遊│台江十六寮大富翁,更期待明年在淵海佛祖生日時,可以將繪本送給佛祖,以及在廟口玩桌遊。
大廟興學推動社區學校化,學校社區化,從協助在地學校、公部門等一起陪伴與支持老師推動在地文化培力與研習工作,期待在2023年台江建庄兩百週年時,將台江人、流域學習故事用策展方式,讓大家看到台江文化。
海尾朝皇宮、十二佃南天宮、土城高中、大港國小、世新廣播電臺、社區營造學會、台灣佈景文創館、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安南國中、長安國小、阿母玩故事工作坊、俊逸慈善基金會、南台科技大學、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海佃國中、野樵國際旅行社、德南國小、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民俗文化探索班
開始日期2021-07-30
結束日期2021-07-30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