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1廟口學堂
活動名稱台江廟口文化沙龍│述說溪頂寮保甲歷史(線上直播)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8/28(五)19:30-21:00

《台江廟口文化沙龍》
主題│述說溪頂寮保甲歷史
講者│吳昌宏、吳銘福、蘇昭仁、吳德義、鄭新讚
日期│2020/8/28(五)晚上7:30-9:00
地點│溪頂寮中安宮/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215巷2號

 

溪頂寮「保甲」,日治時期,安順庄役場所在地,現為中安宮與安順派出所舊址,以前是地方漢學及夜學的場所,以及每逢村莊有要事討論時,就會用此地開會,俗稱集會所,國民政府來台後,曾做為地方幼稚園,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耆老說地方故事。

 

為籌備台江建庄兩百年文化博覽會,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溪頂寮保安宮等大廟興學夥伴及親師生,已展開台江16寮建庄兩百年文化願景公民會議,邀請耆老、青年、學者專家與鄉親,重回台江廟口開講,共同討論建庄兩百年的文化願景。曾任中安宮秘書的吳昌宏說,溪頂寮中安宮廟口,以前是溪頂寮保甲,也是大廟保安宮舊址,小時候稱為「舊學」,有漢學老師在這裡授課教學,日治時期為安順庄役場。大家一起來討論台江建庄兩百年文化願景,希望恢復安順庄保甲歷史現場,非常有意義。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溪頂寮中安宮、溪頂寮保安宮、台江民俗文化班、安南區公所、台江文化促進會、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大廟興學文化志工

開始日期2020-08-28
結束日期2020-08-28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