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3.4 志工及社團成果
活動名稱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 |「魚」徵選試鏡時間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徵選試鏡時間:8/29 (六) 上午 9 : 00 ~ 12 : 00

[ 報名表單 ] :
https://forms.gle/AsUMWpr6dCTj3kedA
「魚」劇情大綱 片長約5分鐘
阿志家庭幸福,事業有成,一度賺了大錢,後來生意失敗,幾乎破產。
晚年罹患失智症後,時空錯亂,常常認不得人,把女兒誤認為已過世的太太、找不到東西,記憶力明顯衰退,且動作遲緩。
既要工作又要照顧父親的女兒淑芬,燃燒於辦公室與家庭之間,心力俱疲。自己的兄弟及妹妹都忙於家庭及工作,無法也無意分擔照顧的責任,更讓她陷入孤立無援的困境。
阿志的病情日益嚴重,每天都吵著要釣魚,女兒無奈,於是準備了水族箱和釣竿給爸爸,結果阿志的情緒就這樣獲得平靜,原來他從小就愛釣魚,甚至還說過「好想變成一條魚啊」類似這樣的話。看到爸爸的樣子,女兒更加感到痛苦。
淑芬到水族館為父親買魚,在彩色美麗的魚的世界感到一種自由奔放,忍不住說出:「好想變成一條魚哦」。店員告訴她,魚之所以會那麼快樂是因為忘記,「魚的記憶只有七秒。」她想到生病的爸爸可能因為生病而變得快樂,她替爸爸感到高興,忽然之間自己也得到解脫。

「魚」角色說明
【老年阿志】 男性,80歲。成年後阿志從事房地產業,由於個性外向,善於交朋友,懂得拓展人脈,很快地便從一名業務員,升到經理,自己成立公司,成為一家賺大錢的建設公司老闆,後來因為生意失敗,人生從高峰跌入谷底,平常最大的興趣就是釣魚,常靠著釣魚撫平心情。60歲時妻子過世, 80歲被發現罹患老年失智症,由女兒淑芬照顧。

【淑芬】阿志的女兒,公司職員,約50歲,工作忙碌,個性堅毅,有苦不言。已婚,傳統,孝順。中年之後,在事業、婚姻與照顧父親三者人生大事中拉扯。其它兄弟姐妹都無法無願分攤照顧,她一肩挑起重責照顧失智老父讓她壓力重重。

【水族館店員】男性,約25-28歲,剛從大專畢業的大男孩,初入社會,帶有幾分天真,水族館店員是他人生一份工作。

開始日期2020-08-29
結束日期2020-08-29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