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3.4 志工及社團成果
活動名稱 人權志工社| 《用自己的方式 - 反修例紀錄片四部曲》放映會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用自己的方式 - 反修例紀錄片四部曲》放映會

日期:2020年9月9日(星三)
時間:晚上7:00-9:50
地點:台南市後甲國中(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
放映短片:《用自己方式的時代》、《Trial and Error》、《缺一不可》、《Be Water》以及映後討論與分享
報名連結:https://bit.ly/3l63FLu
主辦單位:台南社區大學-人權志工社&台南香港關注組。
身在海外的我們,去年隔著螢幕看直播和新聞片段,無法親身了解現場。
這一連四部短片,導演在人群之中,跟著現場狀況移動,讓不在場的觀眾有置身現場的感覺。短片紀錄了示威者的互動,如何在無大台下達成共識中;每個人如何以自己的方式參與,在如水的行動中找到自己的崗位。這些微小而觸動人心的細節,在新聞和直播都無法看到。
事隔一年,隔了一個疫情,反修例運動看似很遠,或許沉重得不想再回憶,但是當日的紀錄不應就此輕輕放下。沉澱一年,讓我們以另一角度重新回望,再一起思考這場運動後續的意義。
導演:
廖潔雯畢業於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曾製作雨傘運動紀錄片《義載》及《義載2》。憑《用自己方式的時代》榮獲香港國際紀錄片節的香港獎(短片),並憑《手足》於今年二月入圍柏林影展。
《用自己方式的時代》— 記錄7.7九龍遊行
7月7月,尖沙咀遊行人士水洩不通,年輕人用了「自己的方式」向內地自由行表達香港的訴求。
(13分鐘,中、英文字幕;導演︰廖潔雯;攝影︰鄭焯航、曾錦山;字幕:祝迪詩)
《Trial and Error》— 記錄8.12 機場集會
8月12日,機場集會進入第4天。下午時份,警察將於6時暴力清場的謠言滿天飛,白色恐佈籠罩機場,部份參與者選擇離開,飛機在人群上飛過,大家踏著潮濕的草地,一步一步走到東涌;部份參與者決定留守機場,決不妥協。
(12分鐘,中、英文字幕;導演︰廖潔雯;攝影︰廖潔雯、Jessie Ho、Charlie Li、馬智恒;字幕:鄭焯航)
《缺一不可》— 記錄8.31香港島衝突及中秋節聲援還押示威者活動
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社會運動已持續超過100天,這一百天內,被捕人數過千,多人輕生,甚至有傳言指有人失蹤。衝突現場,示威者努力避免讓同伴落單。衝突過後,他們更惦記著被捕同伴,於中秋佳節到荔枝角收押所外大聲歌唱,希望讓鐵窗內的同伴知道大家仍然不離不棄。
(15分鐘,中、英文字幕;導演︰廖潔雯、曾錦山;攝影︰鄭焯航 、曾錦山、林熙駿、Ryan Lai)
《Be Water》— 記錄10.20西九龍衝突
警方對民間人權陣線組織的九龍區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遊行演變為衝突。示威者如流水一般,且戰且退,有聚有散。
(17分鐘,中、英文字幕、導演︰廖潔雯、攝影︰鄭焯航)
** 本活動為台南社區大學人權電影讀書會第18期課程的首堂課,免費開放大眾參加!
如有興趣參加【人權電影讀書會】課程者,往後一起欣賞更多有關人權議題的電影與紀錄片,可當日在台南社大辦公室完成報名手續,參加後續課程。
【人權電影讀書會】簡介:
開始日期2020-08-24
結束日期2020-08-24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