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2.1 課程規劃與執行
活動名稱親子邊走邊學-探訪有植物的城市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教與學活動報 |親子邊走邊學-探訪有植物的城市
[時間]108/11/17(日)14:30-17:00
[帶隊講師] 林軒漢
[攝影] 臺南社大好棒志工隊-王芳萱
[參加人數] 5組家庭(5位大人+5位小孩)、2位獨立大人,合計12人。
---------------
台南社區大學自100年起推展在地人領隊-有植物城市風景和親子共學活動,邀請資深綠人同時具有特教學習背景的林軒漢老師,107年初秋,帶我們拜訪百歲的台南公園;108年深秋,親子團走入曾是台江內港的水萍塭公園,感受從內港、水塘到公園的變化。
回首微涼午後,與我們相遇的綠植好朋友有:雀榕、相思豆、榔榆、臘腸樹、水黃皮、白千層、旅人蕉、仙丹、雨豆樹、桃花心木、假千日紅等,觸摸著白千層的層層堆疊、在落葉中找尋水黃皮和相思豆,我們在此開啟五感,享受悠閒漫步時光。
最後於群伏生於草地,綴著銀白光澤絹毛的假千日紅群中,領取結業證書,劃下今日活動句點。即使是熟悉的公園巷弄,腳踩在滿是落葉的繽紛,感受不同時節不同樣貌的花開、蝶飛、蟲鳴鳥叫。因為,我們學習從走路很慢開始......,才有機會觀察與看見。

開始日期2019-11-17
結束日期2019-11-17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