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2.3 師資聘用及進修
活動名稱教學研究室-「教案這樣寫,開課沒煩惱」!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此次教學研究室討論的主題是:「教案這樣寫,開課沒煩惱」!

對於在網路課程教案的編寫,相信是每位老師可能都曾經卡關的難題。如何在統一的設定下,在各方面能夠表現地清楚、吸引人又能顯個人特色?這的確不是開過一兩堂課就能摸透的簡單事。

這次的討論十分細微,可以感覺到幾位老師在細節上的苦工:包括如何能有技巧地從【相關學經歷】(頁面是可以點滑鼠下拉的喔)的介紹來讓大家認識你。而編寫【關於這一門課】和【課程規劃】的內容,則建議盡量以白話、容易懂為原則,如果能將「教師教什麼?」和「學生學什麼?」分別闡釋清楚,將會對學生理解課程有很大的幫助。另外,也討論到關於現在網頁程式的設計和編排,如何可以更符合現在教師們和學生們的需求。

在討論教案之餘,老師們也分享自己在課堂面臨的挑戰,以及帶領討論課程的一些遊戲方法小撇步。從天灰灰聊到天黑黑,希望各自回家後都能靈感湧現,持續設計出更多充滿創意、豐富的課程呀。

 

 

開始日期2019-04-26
結束日期2019-04-26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