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1.2.4 與協力單位互動情形
活動名稱聯合報借用後甲國中舉辦作文比賽,台南社大提供池東112教室作為家長休息室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後甲外借單位聯合報舉辦作文比賽

聯合報借用後甲國中舉辦作文比賽,台南社大提供池東112教室作為家長休息室,

在112教室也放置台南社大學刊,提供家長閱讀。
 
 
 
 
 
 
 
 
 

 聯合盃作文賽台南場 千人試身手

2018-10-28 23:55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台南區初賽昨天在後甲國中舉辦,有一千多人上場應試。 記者修瑞瑩/攝影

聯合報系舉辦的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台南區初賽昨天在東區後甲國中舉辦,一千多名學生上場試身手,家長與考生都認為,目前全國性作文競賽機會不多,感謝聯合報系連續多年辦作文大賽,給孩子多一個練習機會。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今年舉辦第12屆,10月中旬起在全台各地陸續舉辦初賽,共14場,之後還有決賽,昨天台南場從國小中年級到高中,有1003人報考。

 

台南市副市長許漢卿、教育局長陳修平昨天都到場關心考試,巡視考場與家長話家常。陳修平表示,賴清德市長任內,相當重視學生的閱讀,補助各校整修圖書館、親自上節目推廣閱讀,希望藉由閱讀墊高孩子視野,增進寫作能力。

 

每個考區試題都不一樣,昨天台南考區的國小中年級題目是「如果校園是一座遊樂園」、國小高年級是「我現在最想完成的一件事」、國中7年級是「拒絕」、國中8年級是「當我七老八十時」、國中9年級是「我見我想」及高中組「xx的騷動」,不少考生說,題目不難懂,但想寫好也沒那麼容易。

 

昨天台南市聖佳作文補習班80多名學生一起應試,班主任林冠佑表示,給孩子一個全國賽的機會,讓孩子了解自己的程度,也與高手交流。他說,近年升學考試作文題目偏向生活化、不難懂,但要寫的有深度也不簡單,目前學生較大問題是生活經驗少、閱讀少及缺乏國際觀等,很難寫出有深度內容,建議平日除要多練多寫,培養孩子多閱讀也是重點。

 

聯合報系出版好讀周報,在校園及家長圈相當受歡迎,也把歷年的作文大賽優秀作品集結出書,包含名師賞析等,對增進學生作文能力大有助益。

開始日期2018-10-28
結束日期2018-10-28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