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3.3研討會
活動名稱第九屆重回村廟論壇暨台江文化會議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https://private.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418

 【主題】從爭文化權到文化治理的奮鬥

 

建築我們的公共│從爭文化權的反抗,到文化治理的創造,台江老中青三代,如何從公共政策的倡議催生,到台江文化中心的設計參與,如何從台江民俗文化、台江流域學習的參與學習,到台江社區博物館的治理…

主講人│李慧玲、曾旭正、鄭新讚、翁育民、台江民俗文化種子師資群 

【主題】為土地文化而唱─在地音樂節慶的實踐

為家鄉寫歌,也為土地而唱,台灣在地的歌,也是生活的曲…搬張小板凳在台江廟口,一起來開講,他們為何也如何推動南吼、蚵寮、彰化菜市場搖音樂會…以及台江大廟興學的一村一廟一樂團…

主講人│謝銘祐、詹玲涓(彰化自家用食堂辦菜市場搖滾樂)、蔡登財(蚵寮搖滾音樂會、陳重光、林存易、吳彥丞(一村一廟一樂團教師群)

辦理情形/影響

參與社群/人數

主題一從爭文化權到文化治理的奮鬥。從公共政策的倡議催生,到台江文化中心的設計參與,如何從台江民俗文化、台江流域學習的參與學習,到台江社區博物館的治理相關討論。主題二為土地文化而唱─在地音樂節慶的實踐

為家鄉寫歌,為土地而唱邀請推動南吼、蚵寮、彰化菜市場搖音樂會分享,以及一村一廟一樂團推動。

曾旭正老師表示對於人的支持,孩子參與跟表演,怎樣改變家長的觀念不是只讀書,人才的培育不會只是社大來做,要各級學校來協作。

陳修程表示台江文化中心是台灣第一個由下而上成立的文化中心,有意識要為在地文化去付出,關心自己的地方很重要,一村一廟一樂團讓居民提升文化素養,共同信念也好信仰也好,凝聚聚方信念,讓年輕人接棒,要從自己地方開始。

參與社群: 海尾朝皇宮、台南市文化局、安南區公所、安慶國小、新市國小、南台科大、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大廟興學文化志工大隊、台南社大台江分校

 

參與人數:76

開始日期2018-01-07
結束日期2018-01-07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