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1公共參與
活動名稱力漢學堂--以綠色交通,重新體會「慢」的生活感-城市移動的故事2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再次與郭恆安講師一同了解如何在臺南透過大眾運輸進行點到點的移動,雖然是力漢學堂第二次開設這堂課程,但還是收穫不少,尤其看到小小學員們認真學習的態度,會主動發問並實際將課堂中學到的知識應用在生活當中,推廣給更多人知道,正是力漢學堂開課的目的,能把一些對地球有善的生活態度透過上課的學員再分享出去,相信我們居住的城市會越來越美好!

https://www.facebook.com/pg/leehenlife/photos/?tab=album&album_id=628047124198478

 

 {力漢學堂|107年第1場

活動名稱:以綠色交通,重新體會「慢」的生活感-城市移動的故事2

體驗主題:古都的舊城區與新市區間的連結

集合地點:佛光山南台別院前廣場

集合時間:3/24(六) 下午1:30 完成報到

 流程:

 1:30~2:20 開場說明&開始觀察周遭大眾運輸動線

 2:20~3:30 開始體驗大眾運輸,沿途觀察大眾運輸規劃與設施

 3:30~4:30  室內課

 說明:最後會搭乘公車到臺南社大大成校區(大成國中), 講解「步行、公共運輸、P+R、共乘、共享運具」等生活輕旅行運用與感想

 4:30    解散(要回南台別院者  由講師帶領搭車回程)    

 [說明]

  在一片反空汙及促進交通順暢與安全的行動中,您在每日的通勤及市區旅遊,可以做什麼改變,來貢獻正面的力量呢?

  什麼是整合性公共運輸的運用?如何以「步行+公共運輸」的慢活態度,來實踐綠交通與綠生活呢?我們從「旅遊、生活、綠色交通」課程概念來體會。

 [講師] 郭恆安/台南社大「帶自己自由趣」講師

 

1.觀察場域:新市區市政府一帶(起點),西門路小西門站一帶(轉乘點)、台南社大大成校區 (終點)

2.學習內容:

2.1如何利用步行、公共運輸、P+R、共乘、共享運具的生活與輕旅行。

2.2由「行人」的角度重新看待你我生活的城市空間

2.3理解「整合的公共運輸」路網概念及生活運用知識

 

四、注意事項:

1.全程利用公共運輸,請務必備妥每人一張(包括6歲以上孩童)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含台南市民卡)都可;勿使用現金,以利團體行進順暢。

2. 請確認票卡儲值額度至少一百元。持電子票證聯名的信用卡,請注意電子票證功能已開啟,並已儲值至少一百元。

3.有小孩隨行,請務必確認準備小孩的電子票證;未滿六歲或身高未達115公分的幼童,可由全票乘客陪同,但最多兩人為限。

4.持優待票證(如愛心卡、學生卡等)請務必攜帶相關身份證明。

5.請自備防寒/曬、飲水及方便步行的穿著。

6.集合地點(南台別院)與結束地點(大成國中)不同,若駕駛汽機車,可停南台別院附近停車空間,活動結束後會再帶領搭車回集合地點。

  •  
  •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ncomu_recordbook%2Findex.php%3Frecordbook_sn%3D2530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