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1廟口學堂
活動名稱廟口文化沙龍|《文化建醮,藝術入陣》系列講座 【來自東南亞的多元聲響 - 印尼爪哇傳統音樂講座】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講師:陳聖元/印尼爪哇傳統皮影戲老師

大廟興學十週年,倡議《文化建醮,藝術入陣》,策辦一村一廟一樂團,讓村村有音樂,以音樂營造台江音樂世代。

大道公二胡笛子班師生為此,特別結合台江廟口文化沙龍,策畫這一場東南亞音樂賞析講座,讓國人更加了解東南亞文化。

印度尼西亞,由一萬七千個島嶼組成,其上風土民情各異,多元的種族、語言與宗教,交織出璀璨多彩的文化景貌。儘管臺灣與印尼之間經貿交流密切,然而由於兩者文化隔閡,使得前者常以有色眼鏡看待、甚至歧視後者。

印尼作為臺灣重要的「鄰居」,且居臺印尼者眾,其第二代、第三代亦在臺誕生,成為臺灣族群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實不應再將印尼視為無文化的蠻荒之邦,也不該將印尼文化當作外來文化,印尼文化早已成為臺灣文化的成分,自詡擁有多元文化社會型態的臺灣,實在應該放下成見,認識並尊重「鄰居」印尼的文化景貌。

此次以印尼政經核心——爪哇島為主軸,聚焦於島上具有文化教育中心地位的中爪哇地區,探索其傳統音樂、舞蹈與戲劇等表演藝術型態,以及這些表演藝術型態背後的文化與宗教底蘊。

官網
http://202.39.64.154/~private/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363

開始日期2017-10-25
結束日期2017-10-25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