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走讀河川,台江流域學習:公親寮拜溪墘與曾文溪排水線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百年前,由於曾文溪氾濫,居民為了祈求平安,每年農曆七月最後一天祭拜溪神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了,曾文溪排水線旁有石獅、石象的治水神話故事,還有巴歇爾量水槽水利設施以及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劉家老厝等等,巷弄街充滿故事,這堂課將帶領學員走進公親寮,再踏查中認識台江流域故事!!

 

公親寮清水寺結合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台江流域社群,在每年農曆七月底拜溪墘之時,共同策畫「台江拜溪墘音樂會」,特別邀請公親寮百年文化資產的天子門生太平歌、和順國中國樂團、海尾大道公薩克斯風樂團、金曲歌王謝銘祐老師,共同以為台江寫歌的精神,演唱台江人之歌,營造拜溪墘新文化音樂會。

參與單位:海尾朝皇宮、台江分校、公親寮清水寺、台江文化促進會、和順國中、來大廟快樂學薩克斯風班級、謝銘祐

參與人數:200

開始日期2017-09-16
結束日期2017-09-16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ncomu_recordbook%2Findex.php%3Frecordbook_sn%3D2371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