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3.4 志工及社團成果
活動名稱點2下社團|聚會紀錄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vue.js介紹  分享人:吳弘凱老師
為了讓社員們快速的上手,老師讓大家用一個非常方便好用的線上編輯器—codepen,使用vue.js練習寫出簡易的範例。
我們按右上角的create裡的new pen,開起的頁面出現HTML、CSS、JS和演示效果共四大區塊。我們便在此頁面練習vue.js。老師分三到四個步驟邊示範邊讓大家練習,也解釋了了陣列、屬性......。

 主機免費SSL憑證申請使用 分享人:榮譽社長陳銘洲

10年前奇摩旅行社需要架設網站,負責人陳銘洲心想…花大錢請人架站,不如自己學習,架設一個適合自己旅行社的專屬網站,就這樣的因緣下,報名了社大網頁架設的課程,也創辦了【點2下資訊社】擔任了7年的社長。
當然,也為奇摩旅行社架設了一個美輪美奐、功能齊全的網站。但是,旅行社網站如果沒有SSL驗證,會讓消費者有不安全感,不敢在網站上使用行動支付的功能,於是,社長精心研究,讓網站有綠色鎖頭,消費者會比較信任這個網站也製作了完整教材提供社員參閱http://ck2tw.net/modules/tad_book3/index.php?op=list_docs&tbsn=4
經過榮譽社長妙語如珠、幽默風趣、非常有條理地介紹操作步驟後,吳弘凱老師就以社大主機http://club.tncomu.tn.edu.tw/為例,帶領社員實際操作一番,讓社大網站從原來的紅燈(代表為不安全網站)通過驗證成為一個安全的網站。
Kamio Hsieh 提到,申請SSL驗證,他們公司的業務員報價,每年1600元起跳,所以今天來學的人真是賺到了。


滑鼠微動開關更換 分享人:Eric社長
當滑鼠按鍵故障(按下會連點或它高興才會動作)會把所有耐性一次磨光,只想把它摔到地板進行終極治療的滑鼠,希望死馬當活馬醫。
社聚當天,Eric事先網購,採買了5個歐姆龍微動開關,每個約20元,提供當日維修使用。也準備了一組烙鐵(含架)、一支吸錫器、一支焊錫、小螺絲起子、小鉗子,內六角螺絲起子(有些滑鼠不希望使用者任意拆卸會使用內六角螺絲)。
步驟
1.將外殼拆開
2.點錫—將錫熔化,在以吸錫器吸掉錫。
3.更換開關後,點錫固定開關
4.裝上外殼即完成
原來滑鼠按鍵故障的修理如此簡單,Eric社長在短短一小時內,就修好了3個滑鼠,真厲害

手機影像剪接   分享人:陸聖惠

聖惠平常會用手機紀錄家庭旅遊、社團活動、學校生活….。也時常與家人分享手機的影片剪輯,但是,面對點兩下社團這麼多資訊高手,除了萬分緊張外,也很用心準備。特別去研究手機畫面如何使用連上桌機,以便使用電腦教室的廣播系統為大家做分享。
一開始聖惠請社員下載APP的同時,介紹目前年輕人喜愛的一些創意拍攝手法,(轉場方式、主題設計..),如何讓影片變得更有趣,提供大家做參考。
今天介紹QUIk APP http://www.playpcesor.com/2016/09/quik-app.html操作簡單,通常聖惠在活動結束後,利用簡短的時間,就能立即分享活動影片。有時為了使用較好看的字幕,也會搭配威力導演APP。

開始日期2017-10-29
結束日期2017-10-29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