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2.3 師資聘用及進修
活動名稱吳比娜老師 寫家鄉菜 2廚師做古早味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尋訪台江古早味」新書發表會,處長游登良(左二)與作者吳比娜(右一)出席,小滿食堂王惠慧(右二)與東香台菜總舖師蔡瑞成(左),以台江食材創作記憶的味道。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集結3年的文史調查,追溯台江飲食文化源流的特性,由台江女兒哈佛碩士吳比娜出版「尋訪台江古早味─歷史、風土與人情的飲食故事」,昨天在長榮酒店以「辦桌方式」舉辦新書發表會,並邀請小滿食堂廚娘王惠慧及東香台菜總舖師蔡瑞成以台江食材創作,找回記憶中共同的家鄉味道。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游登良表示,為瞭解認識台江傳統飲食文化風貌,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104年開始,委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副教授陳玉箴及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曾品滄,從歷史、文學、田野調查等相關紀錄,追溯台江飲食文化源流的特性,後來覺得應出版1本可以讓大家都看得懂的書,結合美食和音樂呈現古早味。
 
哈佛大學碩士吳比娜從105年接續深度走訪台江地區,進行書寫素材蒐集,在今年完成新書出版。吳比娜說,父親是安南區海尾人,她小時候就搬到北區,但從小家裡桌上就會有1尾魚、螃蟹;後來才發現這都是「台江食材」,透過寫書了解自己的家鄉,知道古早味、有家的餐桌味是怎麼來的。
 
台江國家風景管理處首度以結合辦桌、美食及音樂會方式,舉辦新書發表會,喚起大家共同記憶中的味道。
開始日期2017-09-02
結束日期2017-09-02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