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2.3 師資聘用及進修
活動名稱第13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
活動地點雲林科技大學
事件紀錄

一、活動名稱:13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
二、活動時間:10051415日(六、日)
三、活動地點:雲林科技大學
四、活動說明:本 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呼應教育部推動「學習型社區」,期望在回顧與展望中為終身學習找到更好的詮釋與反思機會。因應雲林縣農業縣的特性,本屆會議以農村發 展、農村教育與社區支持型農業為主軸,探討社區大學的公共性,社區大學如何促進城鄉交流,社區大學與農村文化、農村教育與綠色農業等議題,並從這個主軸展 開(1)農村教育與農村發展(2)水資源與水環境(3)地方學與地方治理 4)課程的公共性等四個分組論壇,透過分組論壇的交流,培力農村型社大的發展
五、活動目的:透 過活動,與全國社大夥伴聯誼,並就重要議題交流討論,共同促進社大運動理念與方向實踐之深化。歷年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議題廣泛,也集中討論社區大學發展的 各面向,在政策建言、社區營造、特色發展、永續經營上都有積極的促進作用,為國內社區大學、成人教育、終身學習領域中深具意義與影響力之研討會及交流平 台。
六、報名情形:優良志工趙鸞美、陳佳惠、林俊成、莊雅雯、郭宗憲、、智能、工作人員廖真萍、黃千芳、吳仁邦、陳冠達等11名參加,優良志工並於14日晚接受優良志工表揚。
七、活動支出:餐費、車資、住宿
八、全促會與雲林社區大學合辦
 
整體研討會之行收穫良多,不但行政人員與志工夥伴對整體社區大學議題有更深入的瞭解,也讓大家體會在地經典特色的場館。

開始日期2011-05-14
結束日期2011-05-15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