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
活動名稱「換換擦、救地球」成果展記者會
活動地點台南市協進國小
事件紀錄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換換擦、救地球」成果展記者會籌備事項討論

 

 

壹、活動說明

 

 

經過一年的換換擦宣導活動,富樂夢基金會總共回收了近兩噸的有害橡皮擦,而在基金會及合作的環保團體努力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宣佈將兒童常用的橡皮擦含量採歐盟玩具標準,6項可塑劑不得超過質量比0.1%的決策,採最嚴格標準為兒童的健康把關,也為兩年來有害橡皮擦的宣導教育及回收行動劃最成功的句點。

 

 

  為了讓這段由企業、環保團體及消費者共同推動的孩童健康守護運動的軌跡及歷程被記錄,也希望未來不要再有危害孩子健康的有害商品再出現在下一代的成長環境中,富樂夢教育基金會特別選擇當初啟動「換換擦、救地球」的起點協進國小,展出這一兩年來巡迴全國推廣、回收的有害橡皮擦以及結合環保團體改變政策的歷程,並將這些參與的記錄、參與推動者的心路歷程製成光碟,以「時空膠囊」的型式埋入協進國小的校園中,並立牌誌念,希望對孩子健康有害的產品永遠不要再出現在孩子身邊。

 

 

貳、待辦事項

 

 

【活動一】時空膠囊+紀念牌+記者會

 

 

目標:讓孩子親手埋下對後人的警告,也像徵永遠埋藏有害橡皮擦的決心,並邀請推動禁止PVC橡皮擦有貢獻的人員前來參與。

 

 

工作內容:
1.
確認『時空膠囊』的製作型式(含上面的紀念文字)
2.
確認埋藏地點及埋藏方式(植樹、掩埋及定位)
3.
紀念牌的設計及文字
4.
當天記者會的流程及進行方式
5.
確認放入物品(紀念光碟、無pvc橡皮擦及有pvc橡皮擦)
6.
經費:影像攝製與剪接、時空膠囊的製作及現場整地植樹等經費預估。
7.
記者會時間:4月1810:00;協進國小

 

 

 

【活動二】現場成果展

 

 

 

目標:展示基金會換換擦巡迴回收行動的歷程及成果,並透過認識有害pvc橡皮擦展覽的方式,整理相關文宣輸出,留存在協進國小,讓父母瞭解相關資訊,並為孩子健康有損害的產品把關的重要性。也協助協進國小未來可因應環境教育法的通過,發展環境教育,有相關的基礎資料。

 

 

工作內容:
(1)
換換擦行動巡迴回收的成果記錄
(2)pvc
橡皮擦有害的原因
(3)
回收的pvc橡皮擦展示
(4)
實驗區

 


開始日期2011-04-18
結束日期2011-04-18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