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08-12-24

《本周最新消息》生命故事劇場--成果發表


《本周最新消息》賀!鄉城歌仔戲劇團_獲選2008府城績優團隊

~97年度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結果公佈~
刊登日期: 2008/10/27 下午 12:44:10
內  容:
「97年度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及獎勵計畫」決審已於10月26日(星期日)假臺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經過一整天的評審後,入選結果出爐,今年共有6個團隊獲得評審青睞,預計發出新臺幣71萬元獎勵金。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2008鄉城年度公演

「鄉城歌仔戲研習營」
於民國八十三年十一月,在鄉城建設之鄉城文教基金會的支持下成立。
但最早則是由台灣歌仔學會王振義理事長和成大台謠社台語社於民國八十三年二月一同之合辦歌仔戲研習班,只是歌仔學會本身位於基隆,無暇兼顧台南的研習班因而解散,而後,在七位團員不捨的努力下,終於獲得顏董事長的大力支持,成立鄉城歌仔戲研習營。

研習營自成立起,走的是便是精緻的歌仔戲路線,曾聘請台北河洛知名導演石文戶先生、許亞芬老師、復興劇校閻循瑋導演與宜蘭蘭陽戲劇團蔣建元、錢仲飛等多位師資南下指導,成立不到半年,便於關帝廳公演《一文錢》,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一輩子的承諾,二十一世紀「開卷有囍」讀書會創意婚禮

                   台南 社區大學   菁英讀書會--

  台南市社區大學將於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二時,在305教室裡為讀書會成員胡小雄與吳筱潓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創意讀書會婚禮,一牛車的嫁妝全部都是書,一對新人在所有讀書會會員的簇擁及熱情的祝福聲中為婚禮展開序幕,在這個處處以功利為導向的科技社會裡,這場充滿浪漫及人文氣息的書香婚禮,誠屬罕見。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台南市市政府辨公大樓前兩邊做的很標準的落葉堆肥

轉載於植物導覽社

台南市政府辦公大樓前兩邊喬木下做的很標準的落葉堆肥
用收集的落葉與修剪下來的小樹技剪碎後做為地被鋪面
含養水份也提供微生物的茲長活化土地,
另一個位於安南區的公園很有創意‥利用矮仙丹圍籬中做落葉堆肥從外觀看不出裡面的枯枝落葉
風吹也不會被吹走,這可提供認為落葉堆肥是髒亂的錯勿觀念一個參考2008.12.18.武昌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蒲公英寫作坊成果發表會

2008年第四期的「蒲公英寫作班」即將畫下句點。在台南市社區大學講師與學員們的努力之下,以劇場的方式展現生命故事,學員們在課堂互動中窺見自我與他人生命的變遷、成長的光影。
為了讓更多的人可以分享我們的成果與喜悅,外省台灣人協會與台南市社區大學將舉辦第四期「蒲公英寫作坊成果發表會」,時間、地點、內容如下,歡迎您帶者您的朋友,家人一起來參加:

觀看完整文章...


p3.png, 4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