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08-12-15

《台江就是一所學校》台江分校公共參與,大廟口變文化書城

吳茂成2008/12/6

由南市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市立圖書館等單位共同主辦的「台江書香日、添財伯說故事」活動,今天下午吸引大批鄉親及學童參加,將海尾朝皇宮擠得水洩不通,許添財市長坐在大廟口,以歐巴瑪求學參政服務社會的故事,勉勵台江子弟,要心存慈悲心,為社會服務,許市長稱讚朝皇宮捐贈台江一號行動圖書車的創舉,他當場表示要協助大廟募款,希望更多的大廟一起來捐贈行動圖書車,送書到大廟口,讓社區人人愛看書。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生命閱讀週part2

生活,從學習找尋精采;生命,因閱讀變得豐富!

-------------------------------------------------------------------------------------------------------------------------------

「生命分享週」是台南社大每學期的學習活動,開放所有師生參與。本學期以閱讀為出發,

 於第八週(10/20-10/25)和第十六週(12/15-12/28),規劃「公共參與:生命閱讀週」,

 邀請您,來聽聽生命健康學程師生們的閱讀與生命交流,學習聆聽與分享。

觀看完整文章...


《教師/學員專區》樂活小綠人


《教師/學員專區》花癡一族幸福的桂花樹

老師:
關於以下這件作品,您要說什麼故事給我們聽呢?

花癡一族幸福的桂花樹 

記得30多年前我的鄰居一對小孩悄悄地告訴他們的母親說我是花癡每天對著花草喃喃自語、下雨天還撐著傘在看花。

後來發現喜愛花花草草的人其實還真多,一個月前社大的阿亮拿了一個花盆說希望能替他種一棵桂花,沒問題很快就替他種了一棵大小適當的桂花,也教他所需水份與 陽光肥料的份量拿捏,幾天後看到生長的不錯、但放置的地方確一再改變,而且是一天數變,心想是否有雅賊想漸次的移動帶走它,就問阿亮為何那盆桂花樹位置忽 東忽西,想不到他的回答意然是為了讓它能得到足過的陽光利益生長、而時時隨著陽光的移動而很愛心的棒著他的桂花追著陽光,詐聽之下很感動、心想他應也是花 癡一族吧!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12/19(五)產品設計的綠色觀點|免費講座‧歡迎參加!


《本周最新消息》「與館長有約-館長導覽台南市立圖書館」

免費導覽圖書館│
*晚上場:12/17(三)晚6:20 
*早上場:12/19(五)早11:20 
於圖書館總圖一樓服務台集合

觀看完整文章...


《台江就是一所學校》地圖上最美的問號

─條學習與奉獻的千里步道       吳茂成2008/12/07

學習從有疑處開始。

步道達人徐銘謙在台江大廟學堂談起她的疑惑,她的步道學習,這個疑惑來自她腳下的痛,這個學習來自她的志工行動。

她說登山時走在水泥步道上,久了腳會痛,不舒服,但是走在泥地上,一切就好了。

觀看完整文章...


p3.png, 4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