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08-12-01

《本周最新消息》2008博物館與文史工作研究成果發表會

『2008博物館與文史工作研究成果發表會』
報名簡章
一、    計畫目標:
文史工作研究是瞭解人類歷史發展的重點,藉由田野調查的工作順序,瞭解到人與土地、族群、政經、社會、信仰都是由地方而區域進而全臺灣,再由豐富多樣的歷史時期、人文面貌,深深牽動整個區域的發展。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為開展台灣歷史推廣,借重文史研究各領域人才之專長,建立和博物館的協助與合作機制。特別規劃「2008年博物館與文史工作者研究成果發表會」活動,邀請全國文史朋友及相關團體共同參與發表其研究成果,並提供其調查之案例,作為經驗的分享與交流。

觀看完整文章...


《台江就是一所學校》社大台江分校日語班以日語進行國民外交

吳茂成11/23/2008

實踐《在地學習,學習在地》精神,社大台江分校日語班在老師蕭志強的帶領下,十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四時在台江海尾寮飛虎將軍廟,與專程來台參訪的日本友人交流,日語班學生學以致用,以日語介紹大廟興學及台江文化特色,進行國民外交,將教室的學習課程,實際運用到生活中,將社大台江分校名聲拓展到國際。

觀看完整文章...


《台江就是一所學校》台江.單車.學田

吳茂成11/23/2008

我有一畝田!一畝與好友悠遊自然的樂園。
這是社大台江分校蕭志強老師的夢,每週日下午一群好友齊集台江總頭寮,在六塊寮溪古學田畔,捲褲管,拿鋤頭,田埂上快樂散步。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諸羅樹蛙得到珍古德博士加持

真是不得了~諸羅樹蛙得到珍古德博士加持~相信一定會在台灣存活下來~感恩ㄚ~
感謝仁邦今天下午在水雉復育區接待珍古德博士進行導覽~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南瀛藝石社 97年12月份戶外教學活動

1.97年12月14日於栽望園集會。
2.鑒於今年戶外教學每每豐收,許多社員不知如何後處理。12月份戶外教學由資深社員  何建楠分享石頭整理心得,教大家整理方法及所需準備的工具等……事項。
3.本次活動09:30直接至栽望園集合,中午於園區內聚餐,烤雞大餐(4人1隻)社員免費(費用由社團支付)、非社員繳交二百元。
4.地址:國三高速公路北上334KM出口轉快速道路84號公路官田、玉井,往玉井方向於33KM出口、頭社、大內。
5.請社員相互告知,無E-mail的社員,煩請財務 詹慧麗幫忙個別電話通知。
6.總幹事 張乃中先生因事人至澎湖,總幹事職務由財務 詹慧麗小姐代理,另請陳崇偉先生惠於協助詹慧麗小姐。

電  話:(06)243-0797
手  機:0931-997-122
承辦人:社 員 何建楠


《本周最新消息》菁英讀書十二月月會例會通知單

時    間:97.12.09(二)晚上 07:30
地    點:百達文教中心2F
帶 領 人:胡茂雄
導 讀 人:吳曉潓
影片欣賞:俞淨意公遇灶神記
出 版 社:博碩文化 恭敬製作、台南市淨宗學會

觀看完整文章...


《台江就是一所學校》大廟.社區.無圍牆的社大

吳茂成2008/11/30

在寒風中,社大台江分校師生與大廟委員及海西、海東社區夥伴,齊集朝皇宮,今天,大家要前往台南縣後壁鄉土溝村,進行一趟學習之旅。

觀看完整文章...


p3.png, 4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