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08-11-03

《校務公告》師資徵募已截止

您好:
台南社大97學年師資徵募已截止,明年度師資徵選資料,將於98年1月再公佈,有興趣加入台南社大教學行列者,可先填寫講師資料表,並將資料傳送台南社大信箱:tncomu@tncomu.tn.edu.tw,屆時,台南社大將寄發相關資料予您。

[台南社大 師資徵選與培力小組]謹


《本周最新消息》水交社、志開國小老樹 南市長喊留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水交社文化園區開發波及志開國小一片老樹林,環保團體及志開國小師生展開搶救行動,昨天獲市府正面回應,市長許添財要求路線經過的參天老樹全數保留,路形進行必要的調整,一切以樹為重。

市長的決定,環保團體及志開國小師生均十分開心,台南社大講師晁瑞光表示,很高興市長「以樹為重」,原本以為水交社會步上永康三崁店抗爭的路程,沒想到市長明快決定保留,做法令人佩服,市府確實比南縣府進步、環保,他身為府城人感到十分驕傲。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師生同樂會--幸福種子發芽了。

為了歡迎本學期的班代表加入「台南社大班代家族」,社大特別邀請資深班代表陳幸黛參與籌劃「師生同樂會」活動,幸黛併力邀陳建明老師,師生聯袂共同主持當日的活動。

這場活動的紀念品是一份「會長大」的幸福—一顆安穩睡在泥土中的恆春山枇杷種子!

這份「會長大的幸福」小禮,可是來是很多人的共同協力,包括:買瓶子、在瓶子裡放進泥土、製作幸福小卡片等等,最後並由種子的主人—社大盆栽講師李武昌親手將每一個種子放進瓶中。

因此這是一份由擁有很多人祝福的禮物!送給參與給師生同樂會的妳/你,歡迎加入台南社大班代家族!

「師生同樂會」活動google相簿連結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最好的國民外交/機場接送吳永鍊


以最近這幾年在台南,要遇見日本人的機會,以我的職業工作是非常平凡,因為(南部科技工業園區)的設立,進駐很多日本廠商的相關人員,不過以接待遠方親友的心情規格,將日本來賓當成至友相待還是頭一次。

故事的起因是,台南社大邀請一位日本某大學院校的教授,聽說來了三天做學術研究,而且三天的檔期行程都排滿滿,沒有稍許的個人行程,這對第一次進入我們國門的遠方賓客應該會稍感遺憾,以我為例的感受,當年跟隨台南市計程車從業人員越日本觀摩,第一次到日本學習計程車的營運管理,行程也都是排滿滿,很少有個人趴趴走的時間,因好奇心的催促很想親臨體驗日本人的民情生活事物但都沒有機會,例如:想去體驗沒有座位的拉麵,一堆人站立在麵攤用站的吃拉麵,聽說吸食麵條還要刻意的吸出唏哩..唏哩作響的聲音才能表示好吃模樣,可是因行程不是自己能做主,當行程結束時,私下也稍許感到遺憾。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 西藏故事--西藏民族、生活與舞蹈 ]

主辦:蒙藏委員會  / 承辦:台南市社區大學  / 協辦:國立台灣文學館
活動免費,可認證公教研習時數,並可累計台南社大用功卡(參與5場社大活動,可兌換學習禮券)。報名洽詢,請電 06-2515670。

講座時間:2008/11/08(六)下午2:00-4:00
講座地點:台灣文學館2F文學體驗室/台南市中正路1號

講    師:
【西藏歷史、文化】林冠群/吳鳳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兼人文與藝術組召集人

觀看完整文章...


p3.png, 4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