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08-06-20

《本周最新消息》台南市社區大學宣傳據點招募行動開始!

一起來幫台南社大宣傳好不好?!

台南市社區大學七歲了!目前已有一萬多位學員在此留下學習的身影,也在此展現出亮麗的創作成果。如果,您也曾在社大感受過學習的快樂,敬邀您成為協助社大傳遞訊息的宣傳特派員,一起幫忙把學習的快樂散播出去!

請將檔案下載,資料填妥後回傳chienfang@tncomu.tn.edu.tw信箱

線上留言https://www.tncomu.tw/modules/eguide/event.php?eid=59



《本周最新消息》如何獲知藥品訊息

    https://www.webhospital.org.tw/medicine/

大家只要輸入藥品名稱,就可以立刻獲知藥品訊息。

   一般民眾到醫院看病後,通常會帶回大包小包的藥來服用,但台灣的醫生通常不詳會詳細告訴病人藥品名稱、療效等用藥常識,一些中大型醫院雖然設有藥物諮詢處,但由於病患太多,民眾也未必能獲得詳細的諮詢,更別提一些資源不足的小型診所了;這些情況往往造成病患只知道吃了滿肚子的藥,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碗糕」。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戲劇玩一夏」2008兒童藝術人文創造營

以國立台灣文學館為活動基地,運用孔廟文化園區的文史、建築、自然生態資源,融入現場導覽、劇場遊戲、即興表演、與閱讀書寫等多元課程設計,深入感知在地的文化生活美感,增加生活覺察力與想像力,激發肢體創意與表演潛力,促進個人自信與團體互動能力,輕輕鬆鬆的用心學、開心玩,經驗一種全方位跨領域學習,充實又有趣! 

第一梯次:7月5~6日(六、日) 9:00-16:30    對像:(今年9月後)國小二~四年級生
第二梯次:8月2~3日(六、日) 9:00-16:30    對像:(今年9月後)國小四~六年級生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防治登革熱--錯誤的噴藥

此區到時會以影片播放來呈現。


《本周最新消息》台南市社區大學招生宣傳短片


《本周最新消息》台南社大創作展 學員相約永不畢業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畢業季到,許多學校不是忙著舉行畢業典禮即是舉辦畢業展,然台南市社區大學一群同窗好友卻相約永遠不畢業,推出的展覽即命為創作展而非畢業展,希望終身一起浸淫於藝術創作。
社大一群愛好藝術創作的學員,結成好友,四年來一起共學,組成「非常好玩社」,熱愛學習、挑戰自我,成員有保母、特教師、美術老師、餐廳企畫、電腦工程 師、車床技工及金屬拋光師等,不一樣的生活背景、性格,讓他們創作的作品更顯豐富,十三日起推出「金豔驚豔─當我們同在一起」創作展,以七成金、三成黑的 色彩統合概念,推出書法、油畫、金工、鑲嵌、裝置藝術等不同創作類型,展出至二十日止。
學員結緣於四年前的「不只是素描」課程,在老師陳建明引 領下,一起學習、旅行、歡唱、表演、畫畫,時間雖不長,卻孕育家人般情誼,課業結束,一群人捨不得分離,為看更廣、想更深、學更多,一群人分別選讀不同課 程,拓展藝術創作能量,從繪畫擴展至書法、金工創作、紙漿捏塑、電腦繪圖等多元藝術創作,並以社團相互緊密結合。
學員也以藝術為媒介,參與許多公益活動,如捐贈畫作給弱勢機構義賣,至社區授課、配合守護諸羅樹蛙的藝術創作,希望以藝術軟化環境與社區議題,將愛傳出去。
學員也有人因相知相惜進而相戀,有人業餘時間擺攤賣起創作品,車床工呂協謙不喝酒,改創作藝術,透過「藝」想天開,共創金色年華。


《本周最新消息》972新課發表


《本周最新消息》 [台南社大參與2008年全球藝術交換 活動訊]

國外的作品寄達,歡迎大家一起來看看國外寄來的禮物!

為參與2008年「全球藝術交換」這個透過藝術交換推廣世界和平的國際活動,台南社大自2007年起便開設了一門課程參與2008年全球藝術交換藝術&英語培力,從200710月迄今,計有17位學員全程參與,跟著「2008年全球藝術交換」的活動時程,推廣這個國際活動,服務想要參加這個活動的社大師生,透過他們的英文能力,成功地為社大26位同學以及1個社團報名參加活動;另外,他們也以「心手相連,守諸羅樹蛙護」為主題,集體創作了一個作品,代表台南社大與國外團體進行藝術交換。

觀看完整文章...


p3.png, 4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