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2009-05-18


《本周最新消息》bo-blog線上影音教學

台南市社區大學的班級或社團如有需要共同經營部落格,可請老師向台南市社大申請,校方將提供部落格空間給班級共同經營。

社大每學期也會舉辦「班級部落格培訓」課程,但是,部落格的經營隨時會發生問題怎麼辦呢?

「班級部落格培訓」課程:詹貴理老師,精心製作這個線上教學的單元,歡迎對部落格經營有興趣的同學上來看看。網址https://www.tncomu.tw/modules/tad_player/index.php?pcsn=19


《本周最新消息》[ 台南社大講師推薦 | 圖書專區 ] 啟用

 since 2009年4月23日世界書香日。  

台南社大講師推薦的書籍,在市立圖書館總館成立圖書專區,自2009年4月23日世界書香日這一天起,300種圖書對外開放借閱,「台南社大講師推薦」已成為一種閱讀指標!


  台南社大每學期的課表中,都有一個「延伸閱讀書目」欄位,由講師推薦與課程相關的書籍,提供學員透過閱讀,多元學習,也透過這個圖書專區,讓市民大眾認識台南社大,讓學習與閱讀相輔相成。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審議「台南縣濱南工業區開發計畫暨可行性規劃報告書」案--會議紀錄

壹、確認第249次、第250次會議紀錄
決議:

一、第249次會議紀錄部份:

(一)討論事項案第2案:「『區域計畫第2次通盤檢討』(草案)有關限制發展地區『重要水庫集水區』及『國有林地、保安林地、大專院校實驗林地及林業試驗林地等森林地區及區域計畫劃設之森林區』範圍之認定標準及相關管制原則。」決議三(二)1:「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其主管法令核准興辦之必要性設施,如穿越性道路、公園、上下水道、郵政、自來水、電信、電力、政府機關、公有平面停車場等之公共設施、公用設備、重大公共建設及為維護水源必要之道路。」,調整修正文字為「經各項限制發展地區及下列必要性設施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其主管法令同意興辦,如穿越性道路、公園、上下水道、郵政、自來水、電信、電力、政府機關、公有平面停車場等之公共設施、公用設備、重大公共建設及為維護水源必要之道路。」。

(二)第249次會議紀錄其餘紀錄內容確認。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台南縣濱南工業區開發計畫暨可行性規劃 意見回覆

附錄:發言摘要   ◎淨竹文教

()今天審查這個案子,個人認為不需要審查,環境評估法通過後,有2個大案子,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做審查,大面積農業地變更非農業地需做政策環評,環保署竟然同意政府機關延至9912月做審查,漁業用地就是農地用地,須做政策環評,環境評估法依法有據。

()水資源政策環境評估法通過後,必須做政策環評。

()若工業港沒有設立,本案填土料源需至河川採取土石,須做採石環境影響評估。

()本案鋼鐵廠及石化廠影響台灣溫室氣體控制,本案建議全國能源會議通過後再審查。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生命故事劇場】5/21開課通知

感謝您報名生命故事劇場,幾件事情提醒您:
 1.    因文學館場地使用關係,上課時間必須更動為晚上630~9:20
  2.    提醒您開課時間為5/21(四)晚上630 -800上課地點為台南市誠品書店B2藝文空間  
                              晚上800-900上課地點為台南市誠品書店B1書區
    參加「真實的感動力-社群劇場」分享講座
   (講師/楊美英-那個人劇團藝術總監,陳慶蔭、黃玉雲-台南社大「活化歷史」班級學員)
   3.5/28(四)未列入課程時間,但歡迎同學一同參加
    5/28(四)晚上630 -800上課地點為台南市誠品書店B2藝文空間(長榮路一段181號)
              晚上800-900上課地點為台南市誠品書店B1書區
    參加「一種故事、N種說法」分享講座
  (講師/楊美英-那個人劇團藝術總監,黃淑錦-美國邁阿密大學戲劇創作碩士)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2009走在。家鄉海之濱

4月17日有一群年輕人從台北出發,沿著海岸線徒步往南走,5月12日從七股來到了台南,一路走來,看到各式各樣的風景,烈陽下徒步走,非常辛苦的。他們有很多都是年輕的朋友,為什麼要用走的來看海岸?他們看到怎樣的海岸?路上有些什麼美好?來到台南市,對台南市有著怎樣的印象?在地台南社大的海廢志工對於海洋也有深刻的感觸,我們邀請您,一起來看看我們關注的海洋問題。
此區到時會以影片播放來呈現。

《本周最新消息》大廟興學教育文化研習工作坊

|社區大學與村廟興學經驗探究|村廟與社區文化研究的新取向|社區暨鄉土教育的希望工程|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肚皮舞敬老 市社大別出心裁

記者陳正一/關廟報導
「感念人子都是從母腹所出」,關廟鄉悠然山莊利用母親節舉辦感恩活動,由台南市社區大學中東肚皮舞社師生表演舞技,除表達對母親敬意,並向在場阿嬤及阿公獻上祝福,期許他們多運動以保持身體健康。

楊仁佑曾經是植物人,期間長達一年十個月,完全靠母親在旁陪伴照顧。甦醒後的他卻目睹母親罹患淋巴癌,後來總算治療成功而痊癒,但從此深感健康的重要性,藉由講座活動傳達理念,昨天也到悠然山莊分享這段經歷。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台灣海岸線 將被保麗龍淹沒

保麗龍、保麗龍、保麗龍、到處都是保麗龍。圖片來源:晁瑞光作者:晁瑞光(台南市社區大學)

台南市社區大學志工22日下午至二仁溪出海口北側沙灘進行海灘廢棄物的監測活動,發現在水線位置有一條條白色的痕跡,原以為是浪花打起的泡沫,走近一看才發現全是保麗龍的削屑(粉碎後的小球),沙灘上散置著飄來的蚵架,及數不清的保麗龍塊。在消波塊及石頭縫間,也塞滿了保麗龍塊及粉碎後的小球,對於海岸線出現大量的保麗龍,怎麼清也清不乾淨,心想政府怎麼可以這樣放任保麗龍製品這樣毫無節制的使用!

觀看完整文章...


《本周最新消息》請大家一起來捍衛水交社文化園區。

5/13下午突然接獲「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林慧雯」來電,
邀約水交社文化工作室5/25 16:00至台南市政府3樓開會(公文另送),
商討「擬拆除志開國小北側(自治會東側)眷捨」(喻教授家是其中一棟)。觀看完整文章...


p3.png, 4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