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校務公告 | 2010-02-24 | 點閱數: 2555

台南市政府與社區大學合作,在社大開設廉政課程,市調站主任郎正宙(左二)、社大校長林朝成(左三)、市長許添財(右三)及檢察官李駿逸(右二)等人邀請民眾共同參與。
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灣的檢察官都像日劇裡的木村拓哉一樣辦案嗎?」「台灣的法官有沒有戴假髮?」,這些疑問以後可以不必在戲劇中找答案。

台南市政府與社區大學合作,開設「廉政課程」,市政府政風處表示,課程內容可加強民眾對法治與廉政的瞭解,不必靠著戲劇想像。社大首度開設這門全台少見的課程,一班35人,目前已有17人報名,反應不錯。

市政府找來市調站的調查員、地檢署檢察官當老師;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李駿逸表示,民眾一般法治常識不夠,往往從看電視中獲得相關的訊息,以為台灣的法官像國外般戴著假髮,或是以為檢察官辦案都像日劇裡的木村拓哉,還是可能像本土劇「霹靂火」中的劇情,實際上卻不一樣。

社大開設的課程包括國家廉政你我他、毒品犯罪防治、網路資通安全與智慧財產權保護、政風是啥知多少、認識法律訴訟程序、反貪汙、反賄選、廉能府城不能沒有你、法律生活常見犯罪態樣及預防、全民防杜詐欺與案例介紹等。

市政府表示,課程開放公務員及民眾都可參加,3月9日到5月4日 ,每週二晚上7到9點,在社大延平校區上課,共9堂課,全部免費,但須先繳保證金,報名電話3901288、2515670。

【2010/02/24 聯合報】@ https://udn.com/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