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海廢監測 | 2010-02-11 | 點閱數: 3151

這個位置是鹽水溪出海口,四草大橋下北側沙灘,這裡也是我們海灘廢棄物監測的一個點,一月份我們剛來過,面對滿沙灘的垃圾及保力龍,少數的志工怎麼清也清不完,很巧的是台江國家公園 辦了這一次的活動,真是感恩~數百位的志工;也非常感謝台灣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每個月都會有熱心的觀護人及佐理員帶領一批勞務役來協助清理海邊垃圾。

終於將滿是垃圾、保力龍的沙灘清乾淨了,只剩下小的微粒。
真的很不容易,感謝所有參加的志工,不管男女老少~     瑞光
 
在四草橋下北側沙灘這邊,尤其是在沙灘的東側,好多的垃圾,好多的保力龍。
 
1/17 時的沙灘景象,真是怵目驚心,令人難過。
 
保力龍都是海飄很久的,都風化城特殊的形狀,甚至有生物附著。塑膠製品只會由大變小,小變更小,不斷的粉碎,但就是不會分解。
 
大家開始撿垃圾了,除了保力龍外,還有很多的玻璃瓶、飲料杯等。
 
有很多的志工都是一家人一起來的,這是父子檔ㄟ。


 
好多~好多~好多的保力龍~!
 
大家先將大塊的保力龍撿成堆,在一起處理拿到道路邊。
 
這是另外一堆保力龍。
 
終於清乾淨了,和剛到的時候比,看到這樣的沙灘,有沒有很快樂ㄚ。
 
 
晁瑞光   台南市社區大學  06-2515670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99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