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10-01-25 | 點閱數: 2678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10.01.25 03:34 am  
台南社大「農夫夢想實踐班」學員王金碧(左)、林炳宏以有機方式種植蔬菜和水果,昨天呈現成果。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區大學課程豐富及多樣,動靜態皆有,昨天展現百餘種學習資料與成果,「農夫夢想實踐班」學員王金碧利用自己的農地,闢為菜圃,一邊學一邊種,甜美的番茄與各式蔬菜,不輸專業菜農。

台南社大舉辦的「想學就是一種美好感覺」動態成果展及課程博覽會,昨天下午在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登場,展演學員的動靜態學習成果,包括佛朗明哥舞、肚皮舞、吉他、鋼琴、歌唱、編織、彩妝造型,及各種課程體驗與作品展售,手工作品有平安虎娃娃、馬賽克鑲嵌、拼布等。

「我的小花園」及「農夫夢想實踐班」是農業班的課程,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前者由精於園藝的李武昌指導,教導學員栽培盆栽,以甘蔗等發酵做成植物酵素,學員展現各式盆栽,吸引許多民眾參觀。

「農夫夢想實踐班」由經營農場的王雅君指導,王金碧與學員林炳宏才學3個多月,就以有機方式種出各式蔬果。林炳宏說,對農作很有興趣,因在台南縣新化鎮有農地,闢為菜圃,邊學邊種,所用的肥料都是使用自己做的堆肥和液肥,愈種愈有心得。

社區紀錄片導演班也展現4部紀錄片作品,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報名,參加課程研習。另現場展示「藝術創作」、「農民市集」、「公益行動」、「6大學程成果」近140門樂活課程學習資料,還邀請88水災災區藝術家現場義賣作品。台南社大開辦許多學習課程,學習諮詢專線2515670。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