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07-12-14 | 點閱數: 3974

第十五屆南瀛文學獎暨2007讀寫畫南瀛圖畫書頒獎典禮12月8日下午3時在新化鎮楊逵文學紀念館隆重舉行。

 

 
  • 第十五屆南瀛文學獎暨2007讀寫畫南瀛圖畫書頒獎典禮,
    今年的頒獎典禮,文化局特別安排文學與藝術相遇,將舉辦15個年頭的南瀛文學獎及甫辦理第4年的讀寫畫南瀛圖畫書,結合辦理頒獎典禮,藉由文學喜遇圖畫書藝,併出炫力火花,傳承南瀛文化。
    頒獎典禮邀請藝文人士齊聚一堂,分享得獎人的喜悅與榮耀,並特別邀請教育部專款補助的新化鎮大新國小薩克斯風樂團演出,以及配合楊逵文學紀念館C棟展館展出的新化鎮籍金馬獎影帝歐威紀念特展,由楊逵文學紀念館樂天派志工隊表演歐威電影主題曲「高山青」「今天不回家」等歌舞,在浪漫的薩克斯風演奏及懷念的電影主題曲中,帶給觀禮者及得獎者,另類的文學藝術饗宴,歡迎藝文界的朋友們踴躍前往觀禮。
    今年得獎者名單如下:
    南瀛文學獎:
    現代詩:首獎江秀鳳(曾文溪介歌聲),優等野蕪情]佇島國掖種),佳作費啟宇(黑暗中讀秒聲)、陳正雄(南瀛心情)、黃小芸(他們的生活)。
    古典詩:優等曾家麒(任性集)、吳東晟(七月詩稿),佳作陳麒盟(掬風吟草)、丁國智(地水集)、郭崇城(敦友詩集)。
    散文:首獎方秋停(塭情),優等林秀玲(寄放),佳作李昭鈴(而離別正式典藏的標籤)、竟a哲(不合理的正確答案)、王鈺婷(慾望的海洋)。
    短篇小說:首獎楊寶山(抓蛇紀事),優等周志仁(月夜猿嗥),佳作魯子青(九月赤潮症候群)、張俐璇(光榮戰役)、張耀仁(半獸)、陳金順(竹篙鬥菜刀)。
    兒童文學:首獎姜天陸(收驚阿媽),優等陳啟淦(微笑的月亮),佳作陳思敏(遠方)、吳新欽(SK102-黑蝴蝶仙子的美白密碼)、楊隆吉(蜜蕃薯)。
    文學部落格:首獎陳昱成(高鐵經過的小鎮blog.yam.com/smalltown),優等顏匯增(顏士凱:歸仁探秘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yensunny),佳作連鈺慧(南方小鎮的天空blog.xuite.net/angel.0815/blog)、蘇菲亞劉(南方觀點/蘇菲亞社區電台blog.yam.com/nanying333)、周天派(島嶼南方blog.yam.com/amycity),推薦獎陳瑩如(走路的秘密blog.roodo.com/adcopywriter/)。
    劇本獎:評審推薦獎王怡祺(月世界冒險記)。
    首獎可獲得獎金6萬元,優等獎金3萬元,佳作獎金1萬元;劇本類評審推薦獎獎金3萬元。
讀寫畫南瀛圖畫書:
兒童親子組:第2名施柔安(七股~抓螃蟹)、第3名王奕婷(我要去旅行)、佳作吳彩慈(我家在鹽水)。
兒童初小組:第1名施旻杉(聖誕千秋)、第2名吳雨川(我的天才阿嬤)、第3名翁沐昀(鹽水風情)、佳作黃韻甄(阿蘭阿甄遊台南)、郭學鵬(陽光的滋味)、陳鉅諺(化石的故鄉)、謝濰安(好玩的頑皮世界)、謝U+5586宇(左鎮化石嬉遊記)。
兒童高小組:第1名吳雨潼(阿公的芭樂王國)、第2名蘇士涵(當偶們同在一起遊新化)、第3名王森(稻草人的家)、佳作楊穎儒(黑窗IHappy!)、吳庭蓉(驕傲的亭亭)、吳昕蔚(芒果香)、方俊皓(菱角的故鄉)、郭禕蕾(我的日本ㄚ嬤)。
青少年組:第1名王博靖(阿公)、第2名林采瑩(蔬菜達人)、第3名陳雅芳(下營趴趴走)、佳作侯旻汝(菱香飄南瀛)、王心眉(南瀛迷蹤)、曾於薇(風織原舞曲-新化高中)。
社會組:第1名何宜娟(西拉雅的飛鳥 程天與)、第2名翁淑慧(孩童的守護神)、第3名劉如桂(大樹伯與土地公)、佳作郭子蓁(自然教室體驗營)、陳貴芳(什麼魚?虱目魚)、王譽琪(柚拾回憶)、蘇宥心(東山ㄚ頭&龍眼的故事)、評審推薦獎李嘉倩(紅毛在台灣)。
兒童組第1名可獲獎金5千元,第2名3千元,第3名2千元,佳作1千元。青少年組第1名獎金2萬元,第2名1萬元,第3名6千元,佳作3千元。社會組第1名獎金3萬元,第2名2萬元,第3名1萬元,佳作5千元。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8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