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08-01-28 | 點閱數: 3920

 記者陳治交/南市報導
台江就是一座田野教室,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大道公養身藥草班二十多名學員,昨天至和順國小採藥,一人一鏟,一人一盆,採集五十種藥草,將植栽於大道公藥草展示教學區,發展大道公保生濟民的精神。
大道公養身藥草班學員參訪和順國小藥用植物教學園區,植栽了近二百種類的藥草,由和順國小學童介紹藥草,小小解說員一邊解說,社大學員一面採集一面聽講,小孩教大人,十分有趣。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積極規劃大道公藥草園區,希望活化利用安南區閒置農地,初期做都市農園的教育與景觀之用,進而發展大道公藥草產業,為安南區閒置農地開出一條生路。曾經在農會工作的鄭姓學員表示,發展大道公藥草園區,值得嘗試,為台江閒置農地找出路。


州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加榮指出,發展大道公藥草園區值得各界支持,他希望社大台江分校從海尾朝皇宮椪捨學堂出發,不久的將來也能到中洲寮設立分校,共同推動台江社區學習運動。


大道公養身藥草班學員之一市議員李慶信有感而發,走出教室採藥,讓他感覺到有一股力量正在滋長,對振興台江社區很有信心。


大道公養身藥草班走出教室採藥,之後,學員將捲起衣袖荷鋤下田,進行大道公藥草園區整田,營造藥草展示教學區。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