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臺南社大 - 最新活動 | 2009-07-24 | 點閱數: 8522

在公園散步運動時,您會使用公園所設置的運動器材嗎?
市府社會處和台南市社區大學在金華社區文化會館,舉辦公園健身房講座,邀請物理治療師,提醒長輩正確使用公園的運動器材,發揮保健效果,避免運動傷害。

    由內政部補助,以推動社區老人健康休閒為目標的展愛服務車,結合目前各社區公園所設置的運動器材,推出「公園健身房、免費又健康」30分鐘健身課程,引導社區長輩正確使用公園運動器材,避免因使用不當造成運動傷害。為讓各社區瞭解這套運動課程,社會處與台南社大在金華社區文化會館公園,共同舉辦健身課程示範活動,邀約金華社區長輩一起來做體驗。

    市府社會處展愛服務車業務是由台南市社區大學承辦,利用社大專業豐富的師資,規劃各項適合中高齡長輩樂活休閒的活動,巡迴於各社區進行服務,推廣樂活休閒的養生概念。自本月份開始,特別設計「公園健身房」課程,教導社區長者正確使用各類運動器材,在公園的綠蔭下,享受如同健身房的健身效果。

    台南市社區大學李毓森老師表示,正確的使用運動器材,可以適度的伸展許多身體較少運動的肌肉,減緩腰酸背痛的狀況產生,加上公園清新的空氣,不用花錢在冷氣房中運動,也可以達到運動保健的效果。歡迎社區長輩一起來體驗「30分鐘流流汗,健康食到120歲」的運動快感。  展愛車兼具文康休閒與移動教室的多重功能,如果區有意願申請本車到社區服務,請洽服務專線:展愛服務車 06-2515670;市政府社會處 06-3901471來申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