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公共社群 | 2009-07-02 | 點閱數: 3152

「98年度 彩繪東門城」~~~說‧畫  府城家鄉
時間:98年7月12日(週日)上午10:00 ~ 5:00義賣園遊會  下午 2:30 ~ 5:00彩繪東門城

一、活動主旨:
有感於台南市政府有心為府城建設美麗家園。
目前,台南市已經設立八大文化園區,每個園區各有其特色,尤以東安坊文化園區,東門城居一樞紐位置,也是最鮮明的府城入口地標之一,更有肩負起東區迎接外地觀光客,對於想要到台南市飽覽勝景的遊客而言,進入台南的門戶第一個見面之禮,就是東門城景觀。

本活動藉繪畫,說府城故事比賽,讓學子瞭解東門城的歷史脈絡,進而萌生愛鄉、愛土的情懷,再延伸讓社區民眾更凝聚文化社造的能量。
本活動定位為文化的市集,社造的園遊會,扶幼助學活動。
 
二、活動目的:本次活動安排行程如下:
藉由彩繪東門城-說‧畫  府城家鄉,活動安排於東門城內,分佈兩種形態,動態就是說府城故事比賽,由府城讀書會團體等優秀讀書會,本著為文化傳承,平常盡心盡力,一步一步的引發閱讀,繼而推廣至社區,不論大人、小孩、甚至銀髮族,推己及人長期奉獻所長,皆能看到努力的成果;並配合靜態-彩繪東門城,將邀請  潘元石老師指導,國小學童畫出對府城家鄉的感受,透過這樣不同方式的愛,延伸到每位欣賞者的心靈,帶給普羅大眾積極、正向意義,對府城觀光盡一點綿薄心力,介紹古蹟之美,人人帶動推展觀光。

時值學童放暑假期間,台南市家扶中心每年在開學前,都必須為家扶兒童的學費募集而奔波,希望經由此活動,在東門城邊商店前面(住址-台南市東門路一段338號~348號),可擺設10個義賣攤位,一方面讓社會各界關心者有機會來參與,不論捐贈物資或募集助學金,都能有機會大家一起來做公益,落實扶幼助學活動。

◎參與活動說府城故事比賽預定30人與畫圖的兒童,共預計200人,贈送書籍及獎品。
 
◎圖畫作品完成後,懸掛於環繞東門城四週的布幕,並不危害古蹟一絲一毫,且學童的畫作更凸顯古蹟新景觀,實乃一大創意的裝置藝術,也可引起全國囑目。
 
◎當日邀請蔡雅芬(凌予)作家《癌來,我是素人畫家》,舉辦社區講座

暨生命的故事畫展於府城舊冊店2~3樓公民美學講堂(這是第19場,部份書籍義賣所得捐台南市家扶中心)

指導單位: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
主辦單位:後驛文史工作室
合辦單位:台南市議會
贊助單位:府城舊冊店、潘氏宗親會
協辦單位:台南市家扶中心、王定宇市議員服務處、東門城腳讀冊會、台南市社區大學菁英讀書會
 
【主講】蔡雅芬(凌予)0918-847262

經歷:記者、文史工作者、作家《癌來,我是素人畫家》、乳癌、說故事的人(推行講座100場)凌予身心靈成長.飛翔的天空部落:https://tw.myblog.yahoo.com/yuchaitsai-linyu2007/

女媧生命史.乳癌新紀元https://blog.roodo.com/yuchaitsai/

【內容】
1.穿越.生命史  
2.傾聽身體內在聲音 
3.愛滋病、少年憂鬱症、癌症患者的故事 
4.一歲癌寶寶(環境VS.生命) 
5.生命最後的巡禮與花嫁
6.簡單生活、彩虹蔬果579. 
7.修復細胞DNA、酵素DIY、體內排毒
8.談活絡膽經&血氣充足  
9.畫下生命的樂章(藝術治療與自我成長)
10.重生的內在力量:自我接納與自我認同

【關於"生命的故事“--巡迴講座】

2007年夏季,我得了乳癌,治療過程中我不斷書寫及繪畫創作(藝術自療),一年後我舉辦【重生】生命的故事畫展,並展開100場巡迴演講,希望闡述身心平衡、社區防癌的理念;這是一場以感性與智性的「凌予圖詩交響」創作背景、笑中帶淚的說故事架構。

尤其市售酵素非常昂貴,在講座中我將提供大家作酵素的方法及排毒、如何活絡血氣循環,歡迎各位朋友來一場身心靈的交流。

◎請參加的兒童(限小學六年級以下)--當日活動只需自備畫具。

※填寫報名表,限定名額200名,於7月8日(週三)前,傳真06-2351813或E-mail:tainancitybookstore@yahoo.com.tw 活動聯絡人:潘靜竹  0929078360

府城舊冊店地址:台南市70142東區東門路一段342號 06-2763093

兒童姓名

家長姓名

學校‧年級

聯絡電話

畫圖

說故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