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文化資產保護 | 2009-05-21 | 點閱數: 3481

為鼓勵大家發掘老建築之美加強現代生活與歷史空間的連結

古都基金會特舉辦[戀戀和風建築]圖文徵集活動

邀請大家加入[老屋特蒐隊]陣營運用優美的圖像或文字

一起來記錄,顯揚和風建築的特色與價值 !!

 

活動辦法如附加檔案,或至以下網站下載~

本會網站:https://www.fhccr.org.tw

路克米部落格:https://blog.yam.com/lookatme954

 

歡迎踴躍參加及協助宣傳,謝謝~~

一、活動主旨:

台灣各地留存許多魅力和風老建築。在當前偶像劇風行的年代,那些表現出優質生活美學並蘊藏著迷人文化風味的歷史空間,透過鏡頭或文字的重新詮釋,往往成為令人驚艷、嚮往的浪漫場所。

從 電視螢幕裡,我們看到了「貧窮貴公子」選擇以台北平溪金瓜石礦區台陽公司宿舍作為主要拍攝地、「轉角,遇到愛」於黃金博物館園區內的四連棟日式宿舍大量取 景、「我的億萬麵包」則在新竹公園湖畔料亭的日式建築群中留下不少優美的影像。而類似的和風建築可能就座落在你我生活領域的週遭,或被遺忘,或已重生,卻 都是社區共同記憶中不可磨滅的故事主題。

為鼓勵民眾發掘老建築之美,加強現代生活與歷史空間的連結,古都基金會特舉辦本次「戀戀和風建築」圖文徵集活動,邀請大家加入「老屋特蒐隊」陣營,運用優美的圖像或文字,一起來記錄、顯揚和風建築的特色與價值。

 

二、徵集作品:

本活動擬徵集與台灣各地日本風味建築有關的影像或圖文,稿件區分為如下四類。作品中所記錄、詮釋的和風建築建物年代可為日治時期或戰後初期,形式構造不限,木造、磚造、R.C.造建築物等皆可,然須清楚表達「和風」意象。

(一)老照片:

繳交實體照片或電子檔。電子檔原則採jpg格式,每張不小於300 DPI3Mega

(二)新攝影:

繳交電子檔,可採連作,然宜有呈顯出整體外觀。電子檔原則採jpg格式,每張不小於800K

(三)美畫作:

繳交實體照片或電子檔,媒材不拘,可為素描、水彩、電腦繪圖。實體尺寸不小於7.5 x 12.5 cm電子檔原則採jpg格式,每張不小於300 DPI3Mega

(四)好文筆:

繳交電子檔。形式不拘,散文、新詩或雜記等皆可,300字以內為原則。

 

三、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2009930(三)止

 

四、參與獎勵:活動期間民眾可隨時投稿,不限次數與件數,符合下列條件者,給予參

              與獎勵,名單將定期公佈於本會官方網站:https://www.fhccr.org.tw,請自

              行查閱。


 

(一)入選賞:

本會於活動期間分9梯次審視徵集作品,其內容符合美學標準或確有文化價值者,給予入選賞並贈送紀念品。為擴大民眾參與,每人於活動期間最多以領取5件入選賞紀念品為限。

入選名單公佈日期為:6/056/267/107/248/078/219/049/1810/02,共計9梯次。

※入選賞紀念品依序:第1件:321巷紀唸書籤1套、第2件:發現古都系列地圖1張、第3件:發現古都明信片1套、第4件:街屋系列磁鐵1個、第5件:產業文化資產清查操作參考手冊1本。

(二)熱心賞:

為鼓勵民眾踴躍投遞優質稿件,參加者於活動期間累計投稿件數達前三名或入選達八件者,可升格為古都老屋特蒐熱心隊員,將獲頒獎狀及熱心賞獎品。

稿件數量累計公佈日期為:5/296/267/249/4,總結算日期10/2

※熱心賞獎品二選一:街屋系列磁鐵13個、發現古都系列地圖15張。

 

*上述獎項之獎品將於活動截止後一併寄出或親自來本會領取。 (熱心賞將另行通知)

 

五、繳件方式:

E-mail將報名表格連同徵集作品之電子檔案一併傳送至fhccr@ms38.hinet.net,如有實體稿件,則請郵寄至70048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93樓;e-mail主旨欄或郵寄信封收件人欄請註明「戀戀和風建築老屋特蒐隊 收」。

 

六、注意事項:

1.參加本活動者須確實擁有徵集作品之所有權,嚴禁盜用他人作品,違者除取消被獎勵資格,紀念品如數追回外,其違反著作權法及相關法規之責任須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涉。

2.作品如獲頒入選賞,投稿者(徵集人)視同同意將其作品及相關內容授權財團法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無償使用;本會得於該作品之著作權存續期間,擁有以任何形式(如展示、公佈上網、光碟、刊載、出版等)推廣、保存及轉載之權利。被獎勵之投稿者不得撤銷此項授權,且財團法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不需因此支付任何相關費用。作品之著作人格權或財產權則仍歸於原投稿者。

3.財團法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有修訂及解釋本活動辦法之權利,參加者如有任何疑議可洽詢06-2204455


 

 

 


2009戀戀和風建築~老屋特蒐隊   徵集表

編號

本會資料處裡用勿自行填寫

 

徵集人資訊

徵集人姓名

 

是否願意加入老屋特蒐隊  □是  □否

聯絡電話

住家:

手機:

E-mail

 

聯絡地址

□□□-□□

寄紀念品用

請填具清楚

老屋資訊

老屋名稱

 

老屋地址

    縣市    鄉鎮                           

(必填)

老屋聯絡人

 

聯絡電話

 

原有用途

 

(若不知可留空白)

現今用途

□餐廳  □書店  □博物館  □工作室  □其他         

老屋概述(約100字內)

 

作品資訊

作品類別

□老照片  □新攝影  □美畫作  □新文學

投稿類型

□電子檔  □實體作品                     

作品說明(約100字內)

 

注意事項

1.徵集期間:至2009930止。

2.請以E-mail方式將報名表格連同作品電子檔案一併傳送至

  fhccr@ms38.hinet.net,並註明主旨「戀戀和風建築老屋特蒐隊」。

3.一件一表,若不敷使用,請上本會網址下載使用:https://www.fhccr.org.tw

4.相關問題請洽古都基金會(06)2204455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