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達 - 學習週記 | 2023-03-06 | 點閱數: 608

112-1新學期即將開學!學員上課須知  .(請點連結)..

給所有學員

  1. 誠摯邀請您追蹤台南社大IG   https://www.instagram.com/tncomu/
  2. 111-2學期 學習問卷|數據統計&學校的回覆 https://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4933
  3. 防疫期間,請自行配戴口罩進出校園,若學員有發燒不適請在家休息。
  4. 垃圾桶有分「 可回收 」及「 不可回收 」,請分類丟棄; 廚餘請自行帶回 ,以免小動物來取食造成髒亂。體恤清潔人員辛勞,也別讓國中生笑我們大人喔!
  5. 愛護地球,環境永續,建議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自備餐盒、保溫杯購買食飲,是兼顧防疫與健康的新生活運動喔~

        感謝大家的協助,敬祝學習愉快!

推薦活動

《空污自救術-判讀空污,作夥防護!》講座

空污自救術|判讀空污,作夥防護!
您都是怎麼判斷空污狀況呢?用眼睛看?用身體感受?看空污旗或APP?我們邀請到同樣住在空污重災區-高雄,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來教大家,我們一般民眾該如何透過空污資訊來自我保護。

日期:3/8(三)19:00-20:50​
地點:後甲校區好書室
講者: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04c63f335b8ad47e

empty head

人權志工社|3/8(三)19:00【我想認識真正的香港】系列講座

《依然在堅持的人》
這幾年的香港人,過得一點也不容易,卻依然有不少人在堅持。
社會運動、政府打壓、港版國安法、疫情。
言論自由、行動自由收窄,再沒有遊行示威,政治審判每天持續。
在這此巨大壓抑下,表面一切風平浪靜,香港人是否從此噤聲?
一起看看今天的香港人,如何在僅餘的空間下,做有意義的事, 默默堅持。
日期:3月8日(三)19:00-21:00
地點:台南市後甲國中 群育樓101教室(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
主辦單位:台南社區大學人權志工社 、台南香港關注組
報名表單:https://bit.ly/3Yc7ctZ

 

2022年 台灣印象 永續未來攝影展

時間:3/15-4/9
每週三至週日 9:00-17:00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 台江劇場3樓

 

第十二屆台南社大『草地換物市集&音樂趴』

時間:3/26
地點:大成國中(台南社區大學大成校區-西門路一段306號)

這是一個結合以物易物的集市與輕搖滾音樂趴的環保市集,不鼓勵消費、提倡珍惜物件,純粹以物易物,由物件主人自己訂定交換規則,用交換代替購買,用你的珍惜換來物品新生。減少過度生產,減少資源消耗與地球汙染,就從你我之間一道道的交換行動開始!

報名沒有門檻,愛物惜物的你都可以是我們的攤主。只要你樂意參與、慷慨分享,在為物品創造新價值的同時,也創造了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慶。

疫情過後,用彼此的熱情與熱愛,一起來為重生的物品狂歡!

 活動報名網址  https://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4937

上周活動紀錄

台江分校活動紀錄

台灣楝樹綠徑花開2公里 台江志工步行賞花兼巡守山海圳 【自由】

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紫楝花近來陸續開花,長達2公里的台灣楝樹綻放紫色花瓣,成為市區難得的賞花綠徑。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暨台江流域志工社群今(5)日舉辦內海之路、大圳之路紫楝花散步節,帶領師生志工走路巡守山海圳,欣賞美麗的紫楝花,迎接觀音佛祖、大道公生。

228紫楝花開 台江志工走路倡議重回土地守護環境

228,重回土地!每年在土地公生之後,「山海圳」國家綠道的楝樹綠徑,在含子度冬後,逢春就會吐出新葉,綻放紫色花瓣,黃金色的果實、翠綠的新葉、紫色花朵,垂掛在嘉南大圳畔,十分美麗。社大台江分校及台江流域志工,每年都會在228紀念日當天,以步行或騎單車方式,呼籲大家守護國土,落實環境正義,建立永續家園。

 

 

環境調查紀錄

二仁溪毒電子廢棄物盼速挖除【中華】

二仁溪流域近來有不少鳥類棲息覓食,生態逐漸多樣化,社大環境行動小組成員晁瑞光建議,除盡快將二仁溪南萣東側約四百公尺有毒電子廢棄物挖除外,希望將其劃設為國家級濕地。市府農業局表示樂觀其成。

晁瑞光表示,最近至二仁溪南萣橋東側約四百公尺處,觀察電子廢棄物汙染場址整治情形,持續發現有黑面琵鷺棲息,還有很多反嘴鴴、高蹺鴴、雁鴨等鳥類。

三日為世界野生動植物日,晁瑞光說,二仁溪以往被稱為「黑龍江」,到處都是死魚,現在生態豐富多樣。若能儘快挖除有毒電子廢棄物,劃為國家重要濕地,並避免二仁溪上游的龍崎牛埔被汙染,相信更有意義。

農業局表示,長期以來與台灣濕地保育聯盟等單位,均關注二仁溪劃設濕地計畫,且提撥經費供相關單位進行研究、紀錄。國家濕地劃設屬內政部營建署權責,只要有提案,會轉給營建署參考規畫。

 

 

嘉南空品紅害 預計明天才能好轉【聯合報 】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副研究員、南市空汙暖化自救會成員林政翰表示,昨天台南空品狀況和上月18日狀況類似,大環境是東風,因遭中央山脈阻擋,西部形成背風渦漩,境內汙染物不易擴散,特別是台南上方又有南下汙染物,更為明顯。

漁電共生 消費者、漁民都受苦【中時】

漁電共生是當前政府綠能政策推行重點,在魚塭架上太陽能板,養魚兼種電,看似雙贏,實則問題相當多。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年初po文指出,台南一片煎虱目魚肚要價120元,除了飼養成本增加,還有魚塭「轉型」成為光電案場導致養殖面縮減,過去3尾100元的產地價,現在1尾就需150元,消費者與漁民同樣受苦。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