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08-12-26 | 點閱數: 3620

這學期班上學員共有67人,年紀最大的長者為56歲,最年輕的是24歲,年齡落差有32年,這確實是對我的一項考驗,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人士,有著不同的上課目的,要如何滿足他們的需求,正在考驗著我與登山社幹部們的能力。

山野課程不同的是有很多戶外活動,要處理60人的食衣住行就是一項大工程,解說、報名、編組、探勘、交通、保險、裝備……都 讓承辦人一個頭兩個大,每次九點下課的室內課,都要拖到十點學校守衛來催趕關門才結束,

師生心得分享

   
         
         

為了讓很多剛加入的新生能夠充分理解,幹部群們不厭其煩的付出,大 家是不是該給個肯定的聲音。目前課程已到了中段,大部分的學員也都參加過戶外課程,彼此間的互動、關懷也愈來愈緊密,對課程的狀態也有了充分的瞭解,幹部 們對工程的熟悉度也得心應手,終於可以稍喘一口氣了。

我 開課程的目的是為了引導民眾投入大自然,除了學習知識與技能外,如何獲得健康、快樂,並藉由大自然的環境,除病、養生、洗滌心靈進而愛護山林,愛惜這塊土 地,盡一份公民的社會責任,這才是最終的目標,室內外課程裡有很多人事地物,都離不開環保生態與生活倫理,希望學員們能在享受課程帶給你歡樂時光的同時, 也能用心去感受、理解登山禪學的道理。

 

                                                     歐鴻祥    97/11/5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