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沁怡 - 學習週記 | 2022-12-25 | 點閱數: 929

 

112-1新學期課程|1/2(一)早9:00,開放線上報名(當天不受理現場報名)

112年第1學期課程,課程表連結: https://ccs.tncomu.tw/  

(12/26 起,新課表上線囉!若未看到完整課程,請耐心等候喔!)

報名須知請點閱

推薦活動

 

 

上周活動紀錄

街道植人-植迷不設限 第四場 潛伏在街道上的神祕畫家

每當你走到歷史街區,除了拍照打卡外,你曾細數老街道上有多少植物?還是走過看過定會錯過這些美好的幸福。台南社大講師林軒漢有一個嘗試,他希望能藉著植物綠化老街的同時,改善人與植物的關係。

台南龍崎歐欣掩埋場興辦計畫 經濟部廢除【聯合報】

台南市龍崎牛埔惡地已被公告為市定自然地景,但旁側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的興辦計畫仍未廢除,環評也未撤銷,市府還打輸官司,環團及居民都擔心掩埋場重啟爐灶,多方壓力催促,經濟部前天函文廢除歐欣此興辦計畫,市府表示,將補件給最高行政法院,希望逆轉勝,守護珍貴地形資源。

海佃國中、成大體驗學習數位文化資產【中華】

安南區海佃國中及成大資工系學生,廿四日至海尾朝皇宮進行台江行動數位文化資產體驗學習。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希望未來能邀成大資工系教授黃崇明協助,將海尾社區博物館的數位文化資產建構經驗及模式,推廣到台江十六寮其他庄頭社區博物館。

海佃國中台江社師生,由校長蔡宜興領隊,成大資工系學生,則由教授黃崇明帶領,大家齊聚海尾朝皇宮後分組探索,每位學生利用手機進行海尾社區博物館文資學堂的體驗學習行動,實際在大廟的文化資產環境,進行各項挑戰題目搶答學習。

 

海尾路太陽能板鋼柱遭強風吹倒【中華日報】

市府工務局在安南區海尾路豎立不少鋼柱,準備裝設太陽能板,不過台江流域志工發現,日前刮起強風,造成太陽能板的鋼柱被吹倒在綠道上,甚至也有鋼柱傾斜,希望市府儘速要求廠商把太陽能板移走。

市府工務局近來在海尾路兩旁綠道,設置不少太陽能板鋼柱,準備施做太陽板,由於該太陽板裝置,將影響約六百棵行道樹,加上海尾路兩旁魚塭,還有不少鳥類可供賞鳥,因此台江流域志工及海尾社區居民,約二個月前發起反對市府在海尾路綠道裝設太陽能板訴求。

台南村廟論壇走先鋒 台江四代籲建河川綠廊道修補土地【 聯合報】

「自己的家鄉自己規畫」,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與台江流域學校今辦「重回村廟論壇」,親師生與公部門討論台江百年城市設計,要結合周邊行政區,要營造成未來台南綠城市。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今天親師生親師生禮拜海尾大道公之後,沿著山海圳國家綠道到台史館,實際踏溯走讀台江地區2百年來的建庄史,短短20公里,沿線有國家公園、學校、社區、文化中心、以及工業區、博物館,大家走到台江文化中心,與水利署、台南市都發局、地政局、水利局共同討論台江未來,副市長趙卿惠也與會,邀請市民與市府共同推動公共治理,迎接台江建庄2百年。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