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1-04-01 | 點閱數: 1247

#高雄零碳排 #囝仔有未來】高雄 #反空污抗暖化遊行

集合時間:2021/4/4(日)兒童節下午1點

集合地點: 高雄市政府前(四維三路2號)

主辦單位:#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協辦單位:#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

遊行路線:市府集合四維三路 ,四維路,光華路,三多路,終點行政院南部辦公室

訴求:
1.興達煤電停機除役
2.中鋼減少一座高爐
3.大社降編產業轉型
4.空污應變門檻降低
5.校園裝空氣清淨機
6.林園石化強制檢漏

 

高雄反空汙遊行登場 陳其邁:興達燃煤機組2025年全數除役【中時】

2021/04/04 中時 洪浩軒



高雄「反空汙大遊行」4日登場,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也前往活動現場,並且向民眾宣示未來將要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2025年全數除役。(洪浩軒攝)

高雄「反空汙大遊行」4日登場,南台灣群眾上街反空汙,特別選在兒童節當天舉辦,就是希望政府搶救高雄孩童,還給南部民眾乾淨的呼吸環境,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前往活動現場,並且向民眾宣示未來將要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2025年全數除役。


此次遊行活動在高雄市政府集結出發,沿路步行至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表達相關訴求,遊行活動開始前,由在地兒童及民眾演出反空汙氣候行動劇,闡述原本空氣清新的港都城市,因為各工業區的煤鬼、霾怪和汙魔陸續現身,讓大家生活備受困擾,最終在政府的援助下齊心協力,打擊高屏空汙大怪獸。

陳其邁也現身活動現場,針對環團的訴求作出回應,陳其邁強調,因應全球氣候緊急狀態,高雄市會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採取緊急行動面對氣候變遷及其衝擊,並透過發展綠電及使用天然氣發電,未來將不准燃煤機組設置、加速燃煤機組除役,同時他也要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必須再提早1年,於2025年全部除役。

陳其邁表示,高雄已於去年9月加入「脫煤者聯盟」,今年也將完成撰寫城市自願檢視報告(VLR)來檢視並確保永續發展目標能夠在高雄實現,跟上國家城市腳步,他也宣示高雄五大能源轉型原則為減煤、綠電、增氣、反核及均衡。

陳其邁指出,減煤、綠電、增氣、反核是中央和地方一直堅持的供電價值,但高雄更主張國家整體穩定的能源供應政策,應該要以「區域均衡發展」為前提,才能促使各縣市共同發展綠電及天然氣發電,並強化地方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責任與動機,同時達到區域發展均衡及淨零碳排目標。

陳其邁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動高雄市電力設施空氣污染物排放加嚴標準,來追求2030無煤高雄、2050淨零碳排目標,特別是興達電廠第四燃煤機組,市府要求再提前1年完成,必須在2025年達到燃煤機組全部除役。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26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