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失落的土地 | 2007-08-31 | 點閱數: 3135

中國時報 2007.08.28

陳美文/台南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參與國際海灘廢棄物監測計畫,下個月即將屆滿2年,但原本監測的二仁溪北岸沙灘,卻在最近狂風驟雨吹襲下,整個不見了,估計退卻約有100公尺,讓人心驚。

社區大學晁瑞光表示,台南社大海廢棄物監測社,在二仁溪出海口北側沙灘撿拾垃圾並進行分析,下個月即將屆滿2年觀察期,但原本監測海灘卻不見了。

他說,去年56月間,海岸線就已明顯被侵蝕,開始出現退縮現象,1年多來,原本在沙灘上的崗哨,早已被海水淹沒。

這次颱風過後,學員們再重回舊地,發現沙灘又消失了一些,沙灘上椰子樹被衝倒、簡易木橋便道也被沖毀,另上個月還在岸上的植物、工寮小屋全都不見了,初步估計,海岸線至少退縮100公尺。

他並指出,去年二仁溪北岸高雄縣茄萣一帶,曾經被大水破堤,二仁溪南邊垃圾場內垃圾,全被衝入海裡。

二仁溪靠南市這邊,則因安平港、興達港凸出興建提防攔住海沙,讓原本應會隨潮水補充沙灘無從補起,加上海浪掏空侵蝕,才會造成二仁溪北側出海口沙灘不斷退卻。

他們這群關心生態人士表示,萬一再繼續掏空下去,整個沙灘不斷退縮至破堤,南區灣裡一帶日後恐有淹水隱憂。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