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0-09-24 | 點閱數: 932


 2020-09-30 18:54 最後更新:2020-09-30 19:12
 

佇臺南的正興街,舊年有民眾發起揣台語的活動,今年繼續邀請信義街的廟寺佮店家,成立「台語招呼店」,每一个店家錄一句台語,記錄佇QR code,這個活動也用台語共街頭巷尾的特色揣倒轉來。

來到台南信義街這間茶桌仔,愛會記得用台語點你欲啉的茶喔。

原來會曉講一句台語,店頭家會送你一項伴手,這毋是普通的拊仔,用手機仔掃QR code,隨會當聽著一段錄音。

有送拊仔予民眾的店家,攏是信義街的台語招呼店,這是金曲歌王謝銘祐佮地方社團同齊發起的揣台語活動。

謝銘祐in舊年代先佇正興街發起【來台南揣台語】,希望逐家自然講台語,嘛用台語來認捌台南府城的文化,今年信義街閣有12間店家加入,號名叫做台語招呼店,in會用台語提供問路、招待的服務。

每一間店家的拊仔,攏有一句無仝的台語,台語拊仔變做旅遊紀念品,民眾會當聽故事學台語,自然用台語佮頭家開講,感受台南人的熱情。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