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8-11-17 | 點閱數: 1005

2018-11-20 12:1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語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希望能讓大家找回說台語的習慣。」三川娛樂南方錄音室及台南社區大學等多個台南在地店家及單位,自9月起舉辦「來台南揣台語」活動,每月邀請2個不同領域的專家,與民眾分享台語之美,每場活動都吸引不少大小民眾參與,11月場次明天舉行,主辦單位說,「希望讓大家愛說台語。」

 

「來台南揣台語」活動邀請各個領域老師分享台語之美。(記者劉婉君攝)

「來台南揣台語」活動邀請各個領域老師分享台語之美。(記者劉婉君攝)

有感於不少現代年輕人不會講台語或是聽不懂台語,有些會說網路用詞卻不懂台語真正的內涵,台南社大等單位結合在地台語友善店家,每月不定日舉辦活動,迄今開講的講師有金曲歌王謝銘祐、詩人王昭華、主持人恆春兮,上一場則由台南墊創辦人羅士哲介紹勸世歌等台語傳統音樂。

明天將登場的是由十八卯茶屋主人葉東泰和大家聊茶話仙唸歌詩,晚上7點在十八卯茶屋舉行。

12月3日則在屎溝墘客廳由廳長蔡宗昇以「從咾咕石街與媽祖樓看過去」為題,帶民眾看巷弄聽老故事。

台南社大美學與藝術學程助理陳冠達表示,「來台南揣台語」活動邀請的都是在不同領域對台語有研究的老師,從寫歌唸歌文學等,帶大家看見很多台語美麗的地方,共同來找台語好玩的地方,希望能讓大家愛上說台語。

相關訊息可以上「來台南揣台語」粉絲頁查詢。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