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共社群 | 2018-01-09 | 點閱數: 1572

2018年1月9日 下午9:21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拼布藝術家林慧芬獲得美國拼布博物館所舉辦的「就愛新歡」(  Bow  Tie/  New  Quilts  From  An  Old  Favorite  Finalist)競賽入選,這是林慧芬第四度入選該項競賽;拼布征戰第八年,林慧芬十項獎項入袋,也讓國外肯定台灣的拼布工藝。
原是家管的林慧芬,十四年前開始接觸拼布,從此愛上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二○一○年開始,參加屏東美展及府城美展,分獲視覺工藝設計類優選及傳統工藝類入選,隔一年,又獲得台中大墩美展工藝類入選。
接著林慧芬將觸角伸到國外,參加  Colorado  Quilt  Show獲得教師獎項,並從一三年開始,進軍參加美國拼布博物館所舉辦的活動,當時全台僅有兩位拼布人獲此殊榮,一六年更同時有兩幅入選美國國家拼布博物館競賽,其中一幅更榮登刊物版面。
今年度,林慧芬再度以「  Spring  into  Daily  Lives」入選美國拼布博物館所舉辦的「舊愛新歡」競賽,另一件創作─「不願面對的真相」也獲選二○一八藝術拼布地平線展最佳設計展。
林慧芬目前也是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團的社長,並擔任台南生活美學館拼布教師及台南女中多元選修課程教師。林慧芬指出,從興趣到專業,慶幸自己能在生活中和拼布相遇,拼布讓其人生擁有多重角色,更豐富她的生命。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