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7-12-21 | 點閱數: 1534
{學校 12/14|走入社區聆聽幸福歌聲-社區教與學回饋報導。

由幸福歌聲-薛僈齡老師和學員共同策劃,結合足體養生、彩妝和漫拍社,到全國第一名社區-金華社區,舉辦一場"舞曲飄飄-與金華耶誕有約"歌舞會!
參與的師生表示:將學習場場域從教室走入社區服務,學習和社區長輩相處和互動,看到社區民眾開心的面容,自己也跟著充滿幸福與喜悅。
-----感謝│
金華社區柯崑城里長全程參與和協助。
臺南社大彩妝班-Nanako Su蘇芳純老師,帶領學員為歌唱班師生梳妝造型,為現場長輩化妝。
臺南社大漫拍社-周盟欽老師,從準備到活動進行,為大家捕捉美麗畫面。
臺南社大經絡足體養生班-薛景博老師,在現場為長輩們按摩舒壓。 
(活動照片由周盟欽老師提供)      ...繼續閱讀..

 

12/16{學校台南社大羊蹄甲林樹公民志工服務

每月的第三週週六上午,是台南公園羊蹄甲林樹公民志工的服務日,這天來了幾位長榮大學的學生,一起來認識羊蹄甲。

正巧羊蹄甲花幾朵正綻開,經過來龍去脈的解說與實際觀察羊蹄甲花與果實後,重頭戲就要來了,羊蹄甲林棲地照養員耀慶哥哥告訴大家今天的重點工作:運用水刀機來改善土壤棲地!

大夥一起認識水刀機、了解整個程序,以及為什麼要使用水刀機的意義,透過動手做,完成今日的服務工作。臺南公園的土壤棲地狀況,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民眾體會,保留一定高度的草地及不掃除落葉的生態意義與功能,讓民眾可以透過公園,接觸自然、感受自然。

 

 

12/18(一)【生命閱讀週─小聚場論壇】生死的決擇,看台灣安樂死?

安樂死是因他人要求,以直接或間接造成其死亡的行為,這種終止生命的行為,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無法治瘉或絕症疾病,認為繼續生存會帶來本人極大折磨與痛苦。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末期,無法承受疾病的折磨,希望有權選擇自己生命的延續與否,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現行世界上合法安樂死的國家有瑞士、荷蘭、比利時、加拿大、美國六個洲。現行台灣法律不允許「協助自殺」醫療行為,是法律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為考量,在社會氛圍下,也無法對尚有生存的可能而採不急救的措施,也易涉及醫療糾紛及孝道倫理的問題,安樂死在台灣確實是困難重重的。

但是臺灣目前有「拒絕心肺復甦術同意書」預立,可在本人意識清楚,主張拒絕過度急救及插管,意即醫生不能採取任何方式主動縮短病人生命,但是能夠在某些情況下,放棄急救。我國2000年通過安寧緩和條例,並於2001年5月間成立了「亞太安寧緩和醫學學會」希望藉由安寧療護來減輕疾病產生的痛苦,病人有權決定不依靠維生醫療延續生命,得到尊嚴死亡,現行多數國家都採取這樣的法規,也是我們可以來共同了解的。 .......繼續閱讀

12/21{學校 "字"遊自在-期末分享會

美琴老師很厲害,將來自四面八方身懷絕技的高手齊聚一堂,每每上課有如桌上這些菜餚,豐富了我的五感,更譲我的心靈層次更上一樓,每位同學的生活經歷皆是一部令人動容的曠世巨作,老師更是一盞明燈指引我們看清前面的路,給我們最大的安慰。
曾經是沉默的陌生人國王,面對大海,終究卸下心防回到最初,也曾是雨中的貓,眼中心裡有著那滴滴答答,坐在時間的海岸,與風的奔逐,追憶著大家聳動與流放的人生際遇,燕子帶領我們來到天堂之路的moment。
很喜歡我們文學班的各位,美琴老師猶如桌上豐富的菜餚,將大家拉在一起像一家人,有緣與大家一同享用文學饗宴。   .......繼續閱讀

:::

文章類別

搜尋

:::